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各种的去黑头方法真的有效吗

时间:2021-05-11 17: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去黑头大家可都是各有奇招的呢,比较懒得就是会直接买一些去黑头的产品,不懒的嘛,就会自制,现在我们就细说各种的去黑头方法,它们是真的有效吗!

  黑头贴是否可靠?

  这种强力胶质鼻膜,贴在黑头区后撕掉,利用其粘力拔除黑头。但它粘出来的不止是黑头,还包括正常的皮肤角质层。如果经常使用,图一时痛快,毛孔组织被破坏,丧失自净能力,皮肤抵抗力降低,细菌更易侵入发炎,毛孔也会更大。

  作为一种临时性治标的方法,建议避免频繁使用。

  水杨酸(bha)、aha能去黑头吗?

  基于黑头结构的观察,位于皮肤深部并且发黑是因为毳毛,所以水杨酸只能软化和帮助去除皮肤表面的那一小部分,而不能胜任去黑头的全部重任。

  盐、小苏打、糖搓洗鼻子,可以去黑头吗?

  盐、糖差洗鼻子其实是磨砂原理。利用其硬度摩擦,去除表面角质和黑头露出皮肤的末端,可以取得临时性效果但无法持久。最大的缺点是太硬了,经常这么做会让鼻子正常皮肤受损。

  小苏打则没有摩擦作用,利用其碱性,可产生微弱的皂化清洁作用,所以也无法去除黑头。

  激光脱毛去黑头可以吗?

  严重的黑头可以用激光脱毛术去除。

  速度很快,不疼,也少有副作用,效果也很可靠。

  一般做3~5次即可根除,唯一的问题是价格较贵。

  白头的主要问题是角质囊,用激光脱毛去除是否有效还未确定。

  黑头导出液有用吗?

  黑头导出液多用水杨酸、能分解角蛋白的酶类来软化黑头外的角质囊,方便清除。从这个角度来说,对去黑头是有帮助的。但仍然不能清除掉毳毛,所以黑头会很快再次变得容易被肉眼发现。

  精油是否可以去黑头?

  精油多是复方精油,按摩可以补充必须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这对于防止毛囊角化有好处。

  不过按摩不能拔出里面黑色的毳毛,所以这应该可以作为黑头肌肤护理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镊子拔除,是否会伤害皮肤而留疤?

  精密镊子的头部仅0.1mm宽,在准确操作情况下,只拔黑头,不伤肤。如果镊子伤到其它皮肤,也不排除留疤,一句话:小心操作最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