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多喝什么水可以帮助消除痘痘呢?

时间:2021-05-11 17: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般长痘主要是由于体内的因素造成的,主要是由于生长激素以及性荷尔蒙的大量需求,触动了皮脂腺的分泌功能。那我们平时多喝一些什么茶可以帮助消除脸上的痘痘呢?

1、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祛痘效果还要来自于它强大的功效:降火气,消除疲劳,帮助伤口的愈合。可见玫瑰花茶它不仅仅是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它也有它强悍的功效,坚持饮用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帮助排清身体毒素,皮肤也会变得漂亮迷人。

2、 菊花茶

早在《本草纲目》就对菊花茶的药效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假如是上火引起的青春痘,可以通过饮用菊花茶而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平常饮用也是对身体很不错的。

3、 金银花茶

相信大家对于金银花也是很熟悉的,而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香、甘凉可口,畅销国内外市场。它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补血养血、通筋活络、咳嗽抗病毒的作用。常饮此茶,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之功效。

4、 菊普茶

所谓菊普茶顾名思义就是菊花茶配普洱茶。“菊普茶”在港粤地区已有上百年历史,在茶馆、饭馆都可见,已成为他们生活中的饮品。菊普茶具有养胃和气、降火美容的功效,对于祛痘降火清血脂等也颇有功效。口感也是挺不错的,有痘痘问题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对于爱长痘痘的朋友,除了多喝上述茶水之外,平常也要多注意自身保养,比如对于皮脂分泌比较旺盛的油性皮肤要避免过度清洁,清洁后注意适量补水、保持水油平衡;尽量不要用手触碰脸上的青春痘,因为这样容易刺激面部;饮食尽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