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自然卷的修护打理秘笈

时间:2021-05-06 04: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怎样才能使我被晒伤的头皮恢复健康?

  用凉的绿茶水冲洗头皮和头发--染发指导Elsa Serra这样教导你:冰绿茶能防止发炎,并起到收敛和止血的作用,它定能安抚你受到了非正常刺激的头部皮肤。

  这一招美发技巧适用于刚刚洗完的湿头发:向前低头,把头发甩过头顶并全部披散下 来,然后把风筒定在中高热风档上从下方向上吹发。注意,吹发时风筒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动的,而是要时刻不停地在头部上方划着圆圈,就象在用热风给头皮做按摩一样,直到头发差不多全干。这时,抬起头,将头发甩回脑后,再用一把圆筒形的天然鬃毛刷整理头发。一定不要忘了,发刷离发根最近时也要保持一寸的距离,要么,发根处好不容易制造出的直立效果就会被扯平,发型又变成扁塌塌的了。

  含蛋白质成分的护发素如果没洗净而残留在了头发上,经日晒后会造成头发的枯干和发黄。而且任何护发素都会使头发紧贴头皮,失去蓬松的立体感。因此,资深美发师皮先生建议你从今天起每次洗完头发后都比平日再增加一遍清水漂洗。如果这样你还怀疑护发素没有被完全冲净的话,那就干脆把护发素放在洗发香波之前使用吧!

  全力对付“自来卷儿”

  * 将头发修剪成有层次的发型,如长穗。

  * 在头发上抹油,再让其自然晾干。试用杏仁油或海狸油,把它揉进头发,并且保留尽可能长的时间,甚至可以过夜,只要你在睡觉的时候头上加一顶浴帽就行了。也可以在洗头的时候在护发素里掺进一茶匙的油。

  * 用三种常用的护发产品来达到爽直效果:发胶、发乳和定型水。将发胶和发乳混合后抹在湿发上,以去掉发卷,再在干后的头发上喷上定型水,增加柔顺和光泽度。

  * 永远不要用塑料梳子梳理湿发,最好选择宽齿的木质发梳。

[[编辑推荐:晚间护理秀发的窍门]]     [[编辑推荐:预防头发分叉,需注意8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