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熊猫眼怎么办

时间:2021-05-05 14: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黑眼圈的形成,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既有来自自身的遗传因素,也有来自外界的一些因素。有些朋友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周皮肤的色素比较深,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形成黑眼圈的普遍原因有哪些呢?

  (1)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使眼睑得不到休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该部位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从而导致眼圈淤血,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2)肾气亏损,使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使黑色浮于上,因此眼圈发黑;

  (3)久病体弱或大病初愈的人,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

  (4)不注意眼周防晒,也容易造成眼周色素沉着。

  如何告别“熊猫眼”

  既然明白了黑眼圈产生的原因,那么我们就可以对症来进行呵护了。娇嫩的眼部肌肤是最容易出现黑眼圈阿,小皱纹的,一旦出现,还真是比较不容易清除。那么到底什么方法才真的管用又好用呢?

  电脑族更要注意

  这里我还要特别给到一个建议,现在大家都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对于“电脑族”来说防黑眼圈的功课更不能放松,一定要注意用眼习惯,每隔一小时休息几分钟,紧眨双眼数次,这样有利于放松眼部肌肉,从而有效地抵御黑眼圈的产生。
黑眼圈急救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常常畅谈畅饮至通宵达旦。过足了玩瘾的结果是皮肤因睡眠不足而变得干燥无光,眼睛周围更是黑眼圈加小细纹都跑出来影响美人形象。

  当黑眼圈已经跑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

  1、临睡前用热毛巾热敷眼部3—5分钟,再用保养品轻柔在眼睛周围划圈按摩3—5分钟,最后擦上眼霜,能改善黑眼圈状况。

  2、如果清晨起来发现眼皮肿胀,可用冰毛巾冷敷3分钟。

  3、多作几次眼膜护理也能帮助恢复“电眼美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