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使用白醋洗头发更光泽

时间:2021-04-27 21: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专家认为,干性头发比较适合弱酸性的洗发水,因为弱酸性洗发水成分比较温和,可以给发丝以充分的滋养,补平缺损的毛鳞片,并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碱性洗发水会过多地带走头发上的油脂,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保持成分而变得干燥。下面就来说说,使用白醋洗头发更光泽。

使用白醋洗头发更光泽

使用白醋洗头发更光泽

这里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护发方法。醋、柠檬、番茄等果蔬和食品,都是属于弱酸性的材料,这些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修复头发毛鳞片的缺损,使毛发表面更加平整、头发变得更有光泽。

用醋洗发时,可先用洗发水洗一遍头发,然后再用醋兑过的温水漂洗一下头发,大约10―20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醋和温水稀释的比例大约为1∶10。但要注意的是,醋的材料最好使用酸性比较小的醋,比如苹果醋或米醋,陈醋刺激性过强,应慎用。同时,漂洗时一定要让头发均匀地浸透,这样洗出来的头发光泽度才会均衡。柠檬汁和番茄汁中的酸性成分,能中和头发中的碱性成分,从而起到护发的作用。

还可以用淘米水洗头。做饭时将淘米水留下,装在一个容器内,视室内温度情况,放上1―2天,让它自然发酵,然后用来直接漂洗头发(不用洗发水)。发酵后的淘米水会有一种馊味很正常,洗完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即可。这样洗出来的头发会变得又黑又粗。现代人的秀发由于经常烫、染,容易干枯、毛糙、分叉,如何护发成了许多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