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好的胶原蛋白怎么用?哪种方式效果更好?

时间:2021-04-24 23: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猪蹄、猪皮、海参、银耳、鱼翅与牛筋都有一层黏稠状的胶质,吃起来软而具有弹性,这就是有名的“胶原蛋白”。在坊间一直流传,多吃这些食物能让皮肤变得细腻有弹性,怕麻烦的就直接跑到保健品店,一盒一盒把胶原蛋白买回来当饮料喝。

所有的说法都还是基于肤含有胶原蛋白这一事实。不料,专家们却认为,吃这些食物顶多有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但是不是真能转化为皮肤的胶原蛋白,还要看个人身体的需要及状况。来看看,好的胶原蛋白怎么用?

好的胶原蛋白怎么用?

1、喝胶原蛋白

嫩肤功效:★

胶原蛋白进入人的胃肠道之后,最后以氨基酸的形式被吸收,这些氨基酸又会在体内合成新的蛋白质。胶原蛋白在胃肠道走上一圈之后,其形态和结构已不复存在,消化吸收后的产物跟我们吃肉一样,最后都变成了氨基酸。

专家:吃了胶原蛋白,人体消化吸收后不可能再照样合成胶原蛋白,喝胶原蛋白能嫩肤也就只能起到精神安慰的作用。

2、面敷胶原蛋白

嫩肤功效:★★★

敷胶原蛋白面膜对于保养皮肤确实有一定的功效。敷上面膜之后,皮肤的皮脂腺分泌物被胶原蛋白软化、溶解,这是普通洗面奶无法达到的功效,由于清洁得干净,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变得旺盛,所以说,敷胶原蛋白可为肌肤增加一些洁肤、保湿能力,让肌肤变得水嫩。

专家:皮肤好不好关键在于皮肤的含水量。婴幼儿的皮肤吹弹可破,那是因为他们的皮肤含水量极高,但皮肤的含水量就下降很多。所以,敷胶原蛋白面膜只能增加皮肤洁肤、保湿能力,嫩肤功效极为有限。

3、注射胶原蛋白

嫩肤功效:★★★★

在烧伤科经常会遇到皮肤受损的患者,尤其是当遇到有凹陷性疤痕的部位时,医生会适当注射一些胶原蛋白,以填充这个凹陷,效果十分显著。

但是,由于胶原蛋白是大分子物质,人体会对其起排异反应。注射入皮肤内的胶原蛋白会被纤维囊包裹,逐渐被人体代谢吸收掉。所以,过一段时间之后(一般为半年到一年),注射入皮肤的胶原蛋白就会消失,皮肤又会出现凹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