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去角质的方法有哪些?教你正确去死皮

时间:2021-04-24 10: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在更新代谢,产生很多老化的角质,犹如皮肤干燥脱皮一样。正常情况下这些死皮会自动从皮肤表面脱落,然而生活压力、岁数增长、环境污染等因素却让角质代谢出现异常,让死皮赖着不走。死皮对我们的颜值有何影响?下面让我们通过文章来了解一下去角质的方法有哪些?教你正确去死皮。

如何正确去死皮呢?我们看看爱美人士的去死皮方法,选择一种试试吧。

磨砂产品去角质

用手蘸磨砂膏或磨砂微粒对皮肤进行按摩,利用物理摩擦力去除皮肤表层的死亡细胞。不过质地较硬的磨砂颗粒容易损伤皮肤,有可能造成感染,所以当你选择这种去角质方法时,最好在手上试用一下产品,感受一下质地。

皮肤科专业去角质

敏感肌肤不适宜经常使用物理磨砂 去角质产品。韩国皮肤科医生吴秀雅建议每2-3周去皮肤诊所做一次专业的去角质处理 ,这对于因压力过大产生的粉刺与痘痘也颇有疗效。

面膜去角质

使用去死皮的面膜时,脸部去角质应该在清洁完脸部,面部还保有水分的时候进行。去角质一定要轻柔,采用画圆圈的方式慢慢推滑,一个区域约7-10下。去完角质后,以清水冲洗干净,再进行保湿、防晒等保养工作即可。

食醋牛奶洁面

用温水洗脸,并在毛孔打开的状态下,用食醋和牛奶边按摩边冲洗肌肤。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分解酶能够迅速去除脸部的老化角质。

巧用植物化妆水

当嘴角边的肌肤出现浮皮现象时,最快速又有效的应急措施就是用化妆棉浸透含有天然萃取植物成分且不含酒精的化妆水敷于嘴唇与嘴角肌肤,只需短短5分钟就能镇静浮起的口角角质。

但要注意的是,在去死皮过程中,如果过于频繁也会打乱面部皮肤的正常代谢,破坏皮肤天然屏障,引发其他的皮肤问题。去死皮并不适合所有人,下面这些情况下去死皮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1、已出现干燥或脱皮:千万不要以为去角质可把皮去掉,这时应该做的是保湿,去角质只会减轻皮肤的自我防御力,脱皮的情形反而会更加严重。

2、有发脓或发炎的痘痘:只要有长痘痘都不适合去角质,尤其是具有传染性的脓包痘痘,建议可以避开长痘痘的地方,千万不要碰到痘痘。

3、有皮肤疾病: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避免传染,也不适合去角质。例如,扁平疣。

4、红血丝皮肤: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红血丝皮肤,都是表皮层很薄(能看到真皮层的微细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所以特别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发刺激、过敏。这样的皮肤,即使在皮肤测试中测出有老废角质,也不要去角质。

以上内容就是对“去角质的方法有哪些?教你正确去死皮”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其自身规律代谢,生长周期一般是28天,皮肤的角质层会代谢一批已衰老的细胞。当表皮堆积过多的死皮时,皮肤会变得粗糙、晦暗、无光泽,继而黑头和粉刺也会常来光顾,让你的脸面每天都处于战争状态。所以,去死皮是日常护肤不可缺少的重要步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