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四招”远离掉头发困扰

时间:2021-04-15 22: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孟今年刚研究生毕业,多年来,学习成了他生活的主旋律,生活没有规律,经常饮食不注意,休息也不充分,特别是小孟经常上网,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电脑前度过的。在读研究生期间,小孟就惊奇的发现,自己开始有了脱发的迹象,每次洗头时,会有大把的头发散落在脸盆里,而且,脱发的现象越来越重,甚至脱发造成了他的发际线明显后移了,导致小孟年纪轻轻便出现了明显的秃顶,不得已,小孟只要外出,便戴上一顶帽子,严重影响了小孟的形象,影响到了小孟的就业,甚至对未来的婚姻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这让小孟痛苦不已。小孟想知道,脱发是怎么回事?脱发怎么办?如何预防脱发的发生?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人体的门面,乌黑浓密的头发是身体健康的标志,脱发是人体早衰的预警信号,是一种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形象,给患者带来难以想象的不良后果,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因此,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脱发,并及时的、科学的应对。

引发脱发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生理性的,有的是病理性的,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遗传因素引发的脱发、精神压力过大引发的脱发、内分泌紊乱引发的脱发、严重的营养不良引发的脱发、接触放射性物质引发的脱发、染发烫发引发的脱发、病原体感染引发的脱发、发育缺陷引发的脱发、免疫力低下引发的脱发、过度引发的脱发、滥用药物引发的脱发等,这些因素都会引发脱发的发生。

那么,脱发怎么办?对于病理性脱发,患者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诊查,并进行必要的药物或者其他方法的治疗,对于生理性的脱发,患者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人体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确保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有效地促进毛发的正常代谢。如果人体长期睡眠不足,会引发毛发的代谢发生紊乱,因而导致脱发的形成。因此,要每天至少保证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中午要午休,尽量避免熬夜。

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脱发患者,更要注意日常的合理饮食,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注意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但必须要注意少吃油腻的、辛辣的、刺激的食物。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菠萝及油菜、菜花、苦瓜等,同时,多吃芝麻、核桃等食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特别是要避免过量饮酒。

要避免头发的损伤。经常烫发、染发、吹风机吹头发等这些因素也是造成患者出现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吹风机吹风,会严重的伤害头发,损伤头皮,造成严重的脱发;长期烫发、染发会造成头发干枯,没有光泽;而强烈的日光照射头发,也会引发脱发的发生。因此,要注意尽量避免烫发、染发、吹风,避免日光直射头发。此外,长期上网也会因辐射造成脱发的发生,要注意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电脑前久坐不动。

要保持心理的健康。如果我们每天都因为烦心事焦虑不安,精神紧张,往往会导致脱发的加快。因此,脱发患者一定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消除不良的外因,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快乐起来,做适当的运动,提高自身的体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彻底远离脱发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