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护手霜选购你走进误区了吗

时间:2021-04-15 08: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护手霜,也是化妆品不可或缺的部分,那么护手霜选购存在哪些误区呢?

手霜天天用,从来没想过它的来龙去脉,从几元钱到千元天价你会选择哪种?抑或只是随便抓来面霜涂涂了事?手和脸都是女人的面子,可不要马虎,选择手霜究根问底时,才发现原来你会犯如下错误的。

  错1:脸部保养品过期丢了可惜,拿来擦手刚好

  当然不行!保养品一开封使用,已接触到环境中的微生物污染及空气氧化,内含的有效成分会从新鲜期开始逐渐失去效能,一直到酸败腐坏。置放过久或是过期的护肤品对于肌肤压根失去“加分”效果,甚至氧化酸败的油脂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与刺激,就像是吃下炸了多次的回锅油一样,这种油脂对身体无益且有害。千万别以为闻不到油耗味,就代表保养品还没坏,其实,保养品添加的香料,能使已经变质的产品仍闻不出酸败味。

  错2:面霜可以替代手霜

  手部皮肤和脸部完全不同,油脂腺汗腺的分布也截然不同,面霜是根据面部肌肤设计的,用面霜代替手霜,你会发现滋润度和保湿力都远远不够,不是说完全不能用,而是有点暴殄天物。

  错3:手霜随便选瓶滋润就行

  选择手霜要和选择面霜一样按照年龄、肤质、诉求来选,才能发挥它的最大效果。就年龄来说,年轻人就可以选择一款保湿效果良好的护手霜,预防手部肌肤干燥龟裂;年纪稍大者,除了注意保湿滋润外,另外最好挑选具有抗老修护、淡化斑点(如维他命C、洋甘菊等)的多功能护手霜。

  同时,护手霜最好也能区分日夜保养,日间要在手背的肌肤搽上具有防晒效果的护手霜,同时,白天双手要做很多工作,所以白天用的护手霜就要选择不黏腻、吸收迅速的。而夜晚则可搽上黏腻一些、滋润度较高的护手霜,甚至可以戴上棉质手套,加强护手霜的滋润柔软效果。 另外,还可以以保鲜膜包裹双手数分钟来加强护手霜的吸收渗透,就像帮手部敷面膜,拥有一双纤纤玉手一点也不难。

  错4:洗手之后马上涂抹护手霜效果最好

  原则上没错,在洗手后涂抹上护手霜,可保护肌肤水分不流失。有些手部肌肤较敏感的人,每次洗手无疑给肌肤制造更多的过敏、龟裂、发炎的机会,那么这类人除了接触水之后应该搽上护手霜外,在做家事或接触大量的水之前,要先擦上含有凡士林等具有防水效果的护手霜(如隐形手套的作用),更能够加强手部肌肤的隔离防护。

  错5:手容易出汗,所以尽量不要使用护手霜,以免让手更加潮湿

  当然是错误的!手部肌肤过度潮湿容易产生过敏发炎问题。针对有些天生湿手的人,要选择质地轻透,同时添加少许吸湿因子的护手霜,如果找不到满意的清爽护手霜,建议也可以在使用护手霜之后,再使用婴儿痱子粉,将手部的湿气吸除。

[[编辑推荐:让肌肤不衰老的8个小技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