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脸部皮肤干燥应如何自救?面部补水小窍门

时间:2021-04-15 04: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脸部时常干燥,第一原因肯定是因为缺水,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更严重的是加速皮肤的老化现象。很多朋友都说,我日常都有很注意补水呀,为什么脸部皮肤还是会那么的干燥?那么通过下文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部皮肤干燥应如何自救?面部补水小窍门。

一、为什么细心呵护了的皮肤还是会缺水?先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1、你是否为了补水拼命的喝白开水?

正常健康的肌肤只要保证水分达到30%就可以了,所以有这个想法的你不要再犯错了,喝水要适度,每天八杯水就足够了。

2、你是否每个星期都多次去角质?

虽然去角质可以帮皮肤重拾光彩,但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例如每周做1次以上),或同时使用好几种去角质产品,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失去储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

3、因为脸多油,夏季的洗面奶去油功效比较好,是否一年四季都在使用夏季洗面奶?

告别高温夏天,不再油光满面,如果你还如夏天般用强力清洁产品洗脸,会让脸越洗越干,且更易引起敏感症状,如泛红、脱皮、瘙痒等。

4、你平常是否只擦化妆水不擦面霜

千万不能只擦化妆水就结束了护肤过程,因为补充的水分没有牢牢锁住肌肤仍旧得不到护理以及修复。

5、你是否有过度依赖保湿面膜?

面膜更多是用来急救,过于频繁使用会让肌肤变得暗沉和失去防护能力,皮肤也无法承受这样的负担,所以敷保湿面膜要适当,不要天天敷,一周敷2-3次就可以了。

6、如果你是油性肌肤,是不是自己认为不用再进行保湿的工作?

因为皮肤的出油量和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否充足,没有绝对的关系。油性皮肤的人不一定就不缺水,因此根据皮肤状况适时调整所用的保湿产品,还是很有必要的。

7、公司的女生基本人手一瓶矿泉喷雾,你是否也是这样?

平日保养时,有人喜欢随身带一瓶矿泉喷雾,以便随时拿出来喷一喷,舒缓不适。其实这样反而可能吸干皮肤原有的水分。

以上内容就是对“脸部皮肤干燥应如何自救?面部补水小窍门”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脸部干燥是不是方法不正确?皮肤缺水要怎么补水才正确?搞懂了这些问题,自然而然的,你就会知道,皮肤补水保湿最好的方法是怎么样的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