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唇语的健康密码,一起来解开

时间:2021-04-15 0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不只是眼睛,嘴唇也是健康的重要公告牌,嘴唇会透露很多健康信息。来一起学习一下唇语的健康密码。

唇语的健康密码

1.你的嘴唇经常会干燥起皮吗?

嘴唇脱皮说明你体内非常缺水,已经到了不能满足唇部皮肤水分保障的程度了。但有时候嘴唇干裂不仅仅是因为气候造成的,还有不少口腔、牙齿的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引起唇炎。

这种情况怎么办? 润唇膏只是外部作用,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要从内部调理。所以冬天在补水的时候,还要注意口腔清洁,才能有效地预防干唇。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要经常舔嘴。唇部皮肤比较容易脱水,人们就总去舔,这就造成了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不良循环了。多吃多汁的水果或蔬菜,这种植物内的汁液不同于我们日常饮用的水,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利用。如果除了脱皮之外,还伴有皮肤发痒的症状,则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B2。可以适当补充 B族维生素,以缓解嘴唇脱皮的状况。

2.会变身“裂口女”?

嘴唇开裂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天气干燥,身体内缺少水分外,还有上火,体内缺乏维生素等原因引起的,一味地补水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对于经常莫名嘴角开裂的人来说,连笑都会变成一种奢侈,更不要说去吃巨无霸了。而且很容易在愈合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反复开裂。不少人以为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嘴角开裂出血多半是患上了口角炎,俗称“烂嘴角”,是一种秋冬季高发的口腔疾病。

这种情况怎么办? 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多吃富含 B 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不偏食,不挑食。保护好面部皮肤,保持口唇清洁卫生,进食后及时擦嘴。做饭时注意防止维生素流失,米不要过度淘洗,蔬菜要先洗后切,切后尽快下锅,炒菜时可加点醋。一旦得了口角炎,可以抹些唇膏或防裂油,补充维生素 B2,局部可涂用冰硼散或云南白药。如已经糜烂发炎,应及时就医。

3.什么颜色的唇色才是最好的?

健康的唇应该是淡红色,圆润饱满而不干燥,无溃疡、开裂及疱疹等。如果你的唇色经常为深红色,那么身体则一直处在“上火”的状态,且颜色越向着深红发展,代表着体内的火就越大。有时还会伴随牙疼、头疼、头晕、便秘、尿黄等症状。而紫色的唇通常是气血瘀滞的表现,还经常伴有胸闷、胸痛的情况发生。

这种情况怎么办? 减少辛辣食物、糖类、鸡肉、羊肉的摄入,它们只会产生更多的能量,让你体内的火气更旺,导致嘴唇颜色更加深红。不要服用含有人参、大枣等物质的补品,否则很容易火上浇油。瓜果蔬菜还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多吃,颜色越丰富越好。

唇语的健康密码有什么?想必大家对此都有了足够的了解。嘴唇的健康不容忽视,大家要及时发现异常,及早改善嘴唇的不良状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