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花木“家门口”健康服务有新招

时间:2018-03-30 10:56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字号:

  29日下午,“健康花木,共建共享”——“家门口”健康服务签约仪式在花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花木将围绕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和全覆盖健康自管服务,引进专业医师和社会组织到社区“家门口”服务站,达成“居民自治、全民健康”的愿景。

  作为街道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家门口”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历经居民座谈、专家研讨等前期筹备工作,已初步形成“健康花木、共建共享”的建设格局。围绕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和全覆盖健康自管服务这两个核心,花木将建设5支健康服务团队,以44个居民区全覆盖的“健康小屋”为阵地,培育特色健康项目。

  其中,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指居民区与临近地段医院签约,接受点对点的专业医疗服务,内容包括全科医生进社区、知名医院专家义诊、传染病联防联控、老年人免费体检等。全覆盖健康自管服务指社会组织与居民区签约,指导居民进行健康自我管理,居民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健康宣教、互相督促的健康自管小组,以及无处不在的控烟宣传与环境健康宣传等。

  仪式上,花木街道领导为首批签约的21名健康专家和35名社区全科医生颁发了聘书。其中8人还在现场开展义诊,拉开了“健康专家进社区”的序幕。

  当天,“健康花木”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向居民开放征集升级花木健康地图的宝贵建议。未来五年,花木要打造“健康楼宇、健康学校、健康市场、健康公园”等多位一体的健康服务联盟,并启动居家养老、妇幼保健、残疾人照护等主题的健康论坛,最终形成包括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居民区健康小屋等在内的15分钟社区健康服务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