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王晓源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时间:2023-03-09 08: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以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激励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王晓源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王晓源,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呼吸重症、外科重症等疾病的诊断治疗。任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委员,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会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重症医学质控中心副主任,广西医师协会急危重症超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师协会休克与脓毒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师协会生命支持分会常委,柳州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

王晓源毕业后在一线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从第一次使用呼吸机成功救治一名重症哮喘患者,到现在作为重症医学专家成功救治无数生命。从一开始的不淡定、不确定,到现在的冷静判断、准确施救,一干就是27年。在成长的过程中,除了救治成功的喜悦,还必须承受失败的沮丧,也在失败后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却又在患者家属绝望和祈求的眼神中选择了坚持。

在对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过程中,在一次次和“死神”的博弈中,在参与了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抢救后,王晓源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与坚毅,那是她对生命和价值的重新认识,是对“人道、服务、奉献”工作宗旨的最好诠释。每当把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回”,获得新生;每当面对突发紧急救治工作,给患者、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王晓源就会感到所有的艰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临床一线日日夜夜地淬炼下,王晓源成长为一名自信、果敢、向上的医生。她用辛劳和汗水投身工作,用热爱和奉献升华自己,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誓言,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睿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