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新学期新开始

时间:2023-02-28 09: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何牧遥
  受访者供图

 
 

  陈斌
  受访者供图

 
 

  刘欣菲
  龙艳红摄

 
 

  李金霞
  受访者供图

 
 

  熊苗熙
  受访者供图

 
 

  舒新文
  受访者供图

 

  2月,全国大中小学陆陆续续全部开学。相比上学期,这学期有些不一样: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线下教学重新成为教学模式的主流。

  不一样的新学期开始了!让我们听听学生、老师们的感受。

  学生

  再次踏上梦想征途

  ■ 何牧遥  重庆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

  许久没有响动的专业群突然传来开学通知,往前稍稍翻阅还能发现几个月前被按下暂停键的痕迹——每日的核酸检测通知和线上课程链接。如今收到不需要健康码或行程卡的返校通知,心中非常激动。

  过去3年,网络教育大规模应用,带来便利,被人认可,但这一块块屏幕隔绝了气息与温度,我依然期待着线下教学的恢复,看到老师和同学灿烂的笑脸。

  时隔3个月再次回到学校,校园虽不陌生,却让我感到新鲜——过去熟悉的核酸检测点已经撤下,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更具活力的身影。当看见同学们重新充满活力地运动、学习,我也很受感染和鼓励,迫切想要回到校园大家庭中。

  另一幕让我惊喜的风景是校园中的彩灯闪亮——每至新春佳节,西南大学便会在学校道路两旁挂满花灯,同学们在灯火中穿行,不时驻足观景,那些映照在灯火中的笑容让我联想起除夕之夜的焰火表演。在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绚烂的烟花绽放,人们欢欣鼓舞,纷纷欢庆这一新年时刻。此刻同学们的笑脸也让我有了辞旧迎新的感受。

  未来还会有各种坎坷和挫折,但我想,经过磨练的我们已然做好准备。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和同学们养精蓄锐、奋勇争先,重新投入到紧张饱满的学习生活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新的学期,我会再次踏上梦想征途,珍惜线下良好的教学环境,过好每一天的学习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本报记者  施  芳采访整理

  回归欢声笑语的校园

  ■ 刘欣菲  江西永新  永新县子珍小学学生

  我今年12岁,我的学校是为纪念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而命名的。

  疫情3年,我从128厘米长到150厘米,间断性的线上教学,让我失去很多欢乐。这个学期,终于回到校园,我又可以和队友们在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每天规律的作息、快乐的学习,让我元气满满。

  热爱的事情能让我释放压力、获得快乐。从一年级开始我就练习钢琴和舞蹈,每天练习半小时钢琴的习惯坚持到现在,我的钢琴已经九级。每个周六我都会去跳舞,舞蹈也六级。其实一开始学的时候非常困难,但我从未想过放弃,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很感谢一直以来的坚持,疫情期间,是舞蹈和钢琴给我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让我有回到校园和同学们融洽相处的感觉。

  除了日常上课做作业,还要完成针对薄弱项的课后学习,我丝毫不懈怠。妈妈会耐心地辅导我的课后学习,遇到困难我会主动询问老师或上网搜索。然而反反复复的疫情打乱我的运动计划,网课期间不得不暂停足球训练。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还是觉得网络学习缺少那种实在和融洽的氛围,常常伴有几分失落感。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我又可以带着足球在球场上奔跑,心潮澎湃地踢好每一场球。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一切都在变得更好,每天都会听到朗朗读书声,伴随着下课铃听见欢声笑语。我会更珍惜学习的时光,尝试新的事物,做好学习和成长规划,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冷暖交替,在欢快的校园环境里茁壮成长。

  今年,除了做好学习规划,争取在补短板方面取得突破外,我还希望继续加强钢琴的练习,我有信心,暑假能够突破钢琴十级。

  本报记者  朱  磊采访整理

  从春天走向四季

  ■ 熊苗熙  四川成都  树德中学高中生

  上个学期,总感觉有点“梦幻”:9月1日没能坐在教室里开学,在网上和新老师、新同学先成了“网友”;1月没有举行期末考试就放了寒假……经历了非常态,才认识到“一切如常”是多么珍贵。

  新学期如约而至,树德校园红梅如烟、迎春初绽,又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我的内心笃定而幸福。

  新的学期,总有很多新的愿望。

  确定自己的科目选择。作为四川新高考的第一届考生,灵活的学科组合给了我们太多新的成长空间。它可以扬长避短,可以兼顾个性与多元。新选择往往伴随新挑战,但更带给我们新希望、新气象,带给我们新的尝试和体验。新的学期我要兼顾兴趣梦想与现实发展,做出最优化的科目选择,向属于自己的未来更近一步。

  坚持阅读。阅读不是任务,而是生活。当我无法改变自己身处的时空,是阅读给我更大的天地:广览无垠的世界,探索未知的领域,经历不同的人生……阅读是成长的助力,更是生命的组成。新学期,保持阅读的习惯,和更多有趣的灵魂交谈,认识更宽阔的宇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