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合肥为群众提供更多健身场地

时间:2023-02-23 11: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天空飘着小雨,9日一早,送完孙子上学,71岁的安徽合肥市民周新健来到繁昌路高架桥下的体育公园,几个球友已经等在那里。

  乒乓球台前,老周灵活自如,和球友你来我往,赛况激烈。他用力一挥,扣球得分!围观的人群中响起叫好声。

  “自从有了体育公园,再不用为去哪儿健身发愁咯!下雨天也不怕。”中场休息,老周拧开保温杯,抿了口热水,往上指了指。头顶上的高架桥宽阔结实,把雨水挡得严严实实。

  繁昌路高架桥下,过去是荒地,由于缺少阳光雨露,花草难以存活。高架桥周边,人口密集,缺少户外运动场地。去年夏天,通过调研,合肥市体育局决定将这里改造为体育公园,局里投入器材,区里协调用地,既可以盘活资源,又能满足群众需求。这是大好事,可具体怎么改、增添啥器材、后期咋运营,都得提前考虑、规划。

  合肥的做法,是问计于民。老周就曾接到电话,询问他对体育公园建设有啥建议。“我家离这很近,空闲时间想打乒乓球运动一下,可以设乒乓球台吗?”周新健说。没想到,体育公园不仅设了乒乓球台,还装了不少凳子供市民休息,衣服、水壶等随身物品也有地方放置。

  如今,走进繁昌路高架桥下的体育公园,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整齐排布。空地处,舞龙队挥舞着一条条色彩鲜艳的龙绸;太极队缓缓冲拳、推掌,动作整齐;还有不少市民被单双杠、力量型健身器材等吸引。这个建在家门口的体育公园,不仅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还引进专业公司进行后期维护管理。

  家住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双圩社区的夏魁,也感受到近年来的变化。下班回家,他头一件事就是直奔社区百姓健身房。“社区健身房不但设施齐全,还免费,这阵子我通过运动减肥瘦身了10多斤。”夏魁说。

  老百姓的健身需求日益旺盛,社区能否建个群众活动室?居民有想法,社区有场地,教体局有器材,于是,2021年,改造后的百姓健身房正式对外开放。

  “我们根据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健身房里的设施。有人反映一个人来锻炼,乒乓球打不起来,我们就购置了发球机。有人说运动后一身汗容易感冒,健身房就加装了淋浴室。”双圩社区党委书记朱兴文介绍,健身房调动了大家的运动热情,接下来,社区还会组织趣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活动,为全民健身搭好台子。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打造24个体育公园,建成全民健身苑、笼式多功能健身场等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5276个,初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网络,有效改善了城乡健身环境。“我们不断探索利用复合用地建设全民健身场地。高架桥下新建口袋体育公园、污水处理厂上增添体育场地设施……因地制宜用好闲置土地和空间,盘活资源,将有利于不断满足周边群众的健身需求。”合肥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汪贻政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6日 15 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