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胜昊助力佐丹力健康产业园全光智能工厂落地投产

时间:2024-01-24 16:1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1月12日,在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佐丹力健康产业园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当天,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到佐丹力健康产业园智能工厂建成投产调研并参观佐丹力杂粮文化体验中心。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会主委贾晓东,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长春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曹武,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翔以及胜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希胜等长江商学院吉林校友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

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两大时代背景下,大健康行业也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佐丹力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携手胜昊,依托华为数字技术及全光网络架构为大健康产业赋能,通过“1+4+N智慧体系”建设,佐丹力健康产业园正在向着成为全国大健康产业智慧园区的新样板、新标杆的目标奋力前行。

据悉,佐丹力健康产业园智能工厂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8亿元,可年产8000万盒“佐丹力159方便杂粮粥”,年消耗杂粮、杂豆3万吨,新增产值40亿元,新增税收10亿元。

佐丹力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健康产业园更是吉林省的重点项目。胜昊作为佐丹力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华为,为园区构建起了一张包含办公网、生产网、智能化专网和园区网的智能化全光网络,为高效协同和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华为统一数字管理平台,采用全景可视化运营管理系统,实现真实园区物理空间和时间空间的完整数字孪生,使数字化的智能数据在庞大的生产系统里传输,全自动化生产线、数据共享,千台机器一人巡查,“智慧大脑”一屏掌控,形成了“服务体验和管理运维”的智能管理体系,以及“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精益生产体系,实现了园区的多种状态可视、多个事件可控、多样业务可管。

同时,园区配备华为智能办公和智能会议系统,打造了全场景端云协同视频会议模式,同时支持手机、电脑、平板、华为视讯终端、智慧大屏、第三方会议终端等各类终端接入,满足员工桌面办公、移动办公、智能会议室、开放区等全场景的智能协作,带来了智慧产业园区运营和管理的全新体验。在新时代下,园区践行了“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探索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路径。

佐丹力健康产业园智能工厂的建成,为探索建设信息化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化生产线等 5G+互联网大健康产业进行了示范,也进一步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以实现更高水平的制造协同,数实融合和产业创新。这不仅是大健康产业的一场"智慧"变革,同时也是大健康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突破。产业园区正在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快速发展,胜昊集团基于新 ICT 技术与行业发展方向深度融合,携手华为不断推动大健康产业园区的全场景智慧升级,助力佐丹力树立了全国首个 5G 全光低碳智慧产业园区的标杆典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