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TCSC潼芯盒子轻量胎婴舱:数字化睡眠监测,让科学育儿更精准、更智能

时间:2024-01-18 11: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中国科普网《不同年龄段要睡多久》的调查资料显示,0-4个月的新生儿,每天睡眠14-16个小时;5-12个月大的婴儿,每天睡眠12-16个小时。宝宝大半天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睡眠质量的好坏与身体的健康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睡眠时间没有规律,多种因素夜晚觉醒、循声惊醒、睡眠不足都可能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每年数百万的新生儿、婴幼儿以及背后辛苦的照料者都普遍渴望一个良好的睡眠解决方案。

数字婴童健康服务品牌TCSC潼芯盒子率先提出「科学睡养」的全新主张和主动「数字健康睡眠管理」的护理方式。倡导父母围绕4个主动“主动提升健康意识”、“主动睡眠监测”、“主动改善睡眠”和“主动健康筛查”,并根据4个维度“睡眠总量”、“觉醒习惯”、“睡眠分期质量”、“睡眠健康评估”来维护和促进孩子的健康睡眠。发挥数字化睡眠监测的优势,为父母提供全面多维的睡眠数据,父母只有了解宝宝睡眠需求和质量才能科学调整宝宝的睡眠习惯。

TCSC潼芯盒子本着“爱本无畏,让科技与爱并行”的品牌理念,推出可对0-12月婴儿提供实时睡眠监测、睡眠管理、睡眠健康评估、音乐助眠启蒙等功能服务的多功能数字睡眠监测管理床中床——TCSC轻量胎婴舱A1,以数字化睡眠监测为基础,建立一套完整的睡眠监测、AI分析、异常提醒、育儿指导体系,让科学育儿更精准、更智能,科学睡养培养宝宝睡眠好习惯。

事实上TCSC轻量胎婴舱A1设计理念源自于星级月子中心的数字化科学护理理念,其睡眠监测方式基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动态生医指标中心研发的心肺耦合(CPC)睡眠分析技术原理,监测精准度高于星级月子中心的商用胎婴舱,月子中心的胎婴舱售价基本在6位数以上,不适合日常家庭使用。

睡眠全程精密监测

转“被动”为“主动”,宝宝不开口亦能其知心声

相比过去被动关注婴幼儿睡眠健康,不少新时代父母渴望改变以前的“粗放式养活养大”方式,而逐步转变为“精细化养好养精”,通过科学的监测方法和手段,以精密的数据为判断依据,了解宝宝的实时睡眠状态,替宝宝说出心声,从而更好地维护和促进宝宝的健康睡眠。TCSC睡眠监测床中床A1能够将宝宝睡眠的基本情况转化成直观的数据和图表,帮助家长全面掌握宝宝睡眠。并且协助父母对宝宝进行「数字健康睡眠管理」。

为了提高TCSC睡眠监测床中床A1的灵敏度和准确性,TCSC潼芯盒子联合人体生命健康技术专家闫正航博士,开展了婴童睡眠健康管理和身体活动特征的分析研究。闫正航博士在人体生命健康技术领域从业研究12年,获得多项科学技术奖项和三十多项人体健康监测相关专利。

TCSC潼芯盒子团队和闫博士经过近100套睡眠监测数据模型的模拟测试,成功研发出非接触式婴幼儿睡眠监测及评价系统——T-Sleep零感睡眠监测系统。该系统的睡眠监测方式基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动态生医指标中心研发的心肺耦合(CPC)睡眠分析技术原理,通过精准、连续地获取婴儿睡眠实时心率、呼吸、入睡时间与时长、深睡浅睡时间、体动次数等多维生命体征数据,替宝宝说出心声,让父母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宝宝的睡眠。

传统的红外线和视频监测无法准确识别婴儿细微的动作和呼吸变化,因此TCSC潼芯盒子采用TE Connectivity压电薄膜航天传感技术。这项技术能在零干扰、零束缚、零辐射的情况下,从宝宝躺下一刻开始,灵敏地捕获睡眠数据,实时呈现宝宝在床活动和睡眠状态,帮助父母读懂宝宝真实的睡眠动态。

多维度AI睡眠分析

依托睡眠解析算法,建立婴幼儿睡眠特征分析模型

智能化、数字化不是各种复杂繁琐的按键,更不是各种林林总总没有意义的数据统计,而是要着重收集对改善宝宝睡眠质量的关键数据,让科技与爱相结合,让先进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宝宝。

TCSC潼芯盒子自研的专利TSS睡眠解析算法结合了婴幼儿睡眠评估(BSQI)判断指标和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双国睡眠指数评估标准,通过BP神经网络和SVM分类两大算法,建立多维度婴幼儿睡眠特征分析模型。TSS睡眠解析算法围绕婴幼儿的“睡眠总量”、“睡眠习惯”、“睡眠质量”、“睡眠质量评估”4维睡眠金标准,将宝宝睡眠全面可视化,并生成日、周、月度报告,剖析睡眠问题和提供睡眠建议,协助父母对宝宝进行主动「数字健康睡眠管理」。通过了解「4维睡眠金标准」的数据,父母可以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改善睡眠质量,并及早发现睡眠问题,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健康异常及时提醒

全天候采集宝宝睡眠数据,做守护宝宝的健康“哨兵”

婴幼儿的睡眠健康状态可以通过观察体征、监测体重、观察喂养情况、注意睡眠及定期体检的方法进行判断,但缺乏专业医学知识培训的新手父母们难以对宝宝的睡眠状况进行准确的评估。

TCSC潼芯盒子围绕睡眠健康评估维度,开发了T-Security哨兵模式。该模式利用高稳定性、-96dBm高灵敏度、32位ARM Cortex-M4F CPU强大处理能力的Tsfocus双核芯,实现全天候持续采集宝宝睡眠期间的心率、呼吸率数值,对宝宝睡眠健康数据进行异常筛查并以醒目方式弹出提醒和推送短信,帮助父母及时预测及管理宝宝睡眠健康,减轻新手父母对宝宝睡眠问题的担忧和焦虑。

前沿专家深度指导

涵盖心脑科学、音乐启蒙等领域,全方位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为婴幼儿提供良好的养育照护和健康管理,为儿童未来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关键在于通过详细的数据采集去了解宝宝的睡眠过程,将前沿的睡眠研究成果落地,从而起到育儿专家手把手指导新手父母育儿的效果。

为了给父母提供更好的数字婴童健康服务,帮助父母实现对宝宝的「主动睡眠管理」,TCSC潼芯盒子联合在人体生命健康技术领域拥有12年研究经验的闫正航博士,共同开展婴童健康监测研究。在闫博士以及百位婴幼儿健康管理专家和儿科医生的支持下,TCSC潼芯盒子基于婴童数字化健康管理和身体活动特征,深入研究婴童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寻探最适合婴幼儿的健康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外,TCSC潼芯盒子还邀请到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婴幼儿启蒙教育专家Tiffany老师参与产品研发项目。Tiffany老师以其14年婴幼儿启蒙教育经验,联手TCSC潼芯盒子团队开展关于婴幼儿启蒙的相关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融入产品功能,帮助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激发大脑潜能。

现如今,数字技术已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化睡眠的新趋势已然成风,TCSC潼芯盒子通过核心技术记录宝宝在睡眠场景下的真实数据,建立可靠可信的数据大模型,结合数字智能技术顺利完成数据应用的监测分析,以数据采集、AI智能算法将睡眠过程、睡眠体征进行可视化,延伸至健康监测、健康预警、健康管理,最终作用于宝宝的睡眠健康服务。

未来,TCSC潼芯盒子将在“用科技为孩子成长护航”品牌主张的引领下,持续用数字科技开拓新睡眠赛道,把高质量生活凝聚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数字化育儿体系,持续深耕数字睡眠健康市场,深入产品研发,做行业探索者,为每一位孩子构筑健康成长空间,启迪婴幼儿健康睡眠翻开新篇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