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福建出台医务人员激励保障措施

时间:2023-01-16 09: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本报福州1月9日电  (记者刘晓宇)近日,福建省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

  通知对改善工作条件、加强人员配备、做好健康监测、强化院感培训、落实保险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营造执业环境、落实职称倾斜、落实薪酬待遇、强化正向激励等10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要及时向医务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及时一次性核增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内部分配时重点向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加班多的岗位倾斜。对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在培住院医师、专科医师、退休医务人员,其相关待遇按本院在职职工同等对待。在组织实施2022年度考核时,对参加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可继续单独核定考核优秀档次比例,不超过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医务人员总数的30%,不占所在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要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重要内容,表现突出的,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

  通知还要求加强职业防护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合理安排工作班次,减少医务人员承担非医疗工作,形成轮岗轮休梯队;加强院感防护,密切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状况和感染情况;按规定落实认定为工伤的医务人员相关待遇,有条件的单位可以为医务人员统一购买疫情专属保险;建立健全帮扶慰问机制,密切关注医务人员思想动态;积极发现、挖掘和推荐医务人员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及时性的表彰和奖励。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0日 13 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