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毛巾中的学问

时间:2020-12-27 19: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毛巾是每人必备的日常生活用品,洗脸后必须用毛巾擦拭水渍,洗头后需要擦拭头发上的水渍。可见毛巾在我们的生活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对于这其中的学问,我们也应该要了解。

  坚持每月毛巾消毒

  毛巾天太使用,在毛巾上面的细菌也是不断的在滋生,我们一定要保持毛巾的清洁卫生。每月一定要保持用高温消毒、软化等,定期消除毛巾的细菌。

  因为毛巾的材质大部分是由纯棉纱制成,因为棉纤维是管状结构,可以储存水分,如果不及时的把水分排出,它会在毛巾里面滞留一段时间,那么细菌也会在其中待很长一段时间。用完毛巾一定要把毛巾拧干,然后速干。因为细菌喜好那些阴凉的环境,我们一定要保持毛巾的干燥。

  毛巾更容易感染

    毛巾是一个很容易导致细菌在上面滋生,那么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更加的注意毛巾的卫生问题。对于那些爱好化妆的女性,一定要用洗面奶清洗干净面部再擦拭脸部,不能让那些的化学成分滞留在毛巾之上。这样更加的容易感染。

  每个人应拥有多条毛巾

  每个人都应该属于自己的毛巾,一定不要和别人使用同一条毛巾,这样也可以减少皮肤病的传染。尤其是在细菌传播比较快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这一防范准备,不能再毛巾这一环节失了方寸。

  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把毛巾和那些细菌繁多的物体分开,不能让其交叉感染。

  应尽量到大型商场选购毛巾

  选购毛巾,我们最好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商场,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我们在商场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合格标识的毛巾。

  我们在手感方面要选择质地柔软的毛巾、富含弹性。不能气球,不能过于太硬,这样都会伤害到皮肤。

  对于那些家庭使用的毛巾我们一定要选吸水效果比较好的。

  我们在生活中最好把洗脸的毛巾和洗头的毛巾分开,不要使用同一张毛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