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秋季身体如何预防干燥?

时间:2020-12-22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天凉后的第一个感觉是皮肤有点干干的,脸摸上去似乎有不少颗粒,干燥的气候终究还是降临了。保湿的护肤品又开始畅销,这是一个方面,由内而外的滋润才最重要。

  秋季干燥,很多主妇开始给家人煲汤了,这是个好兆头。多喝水一般早已形成共识,多吃水果也是美容护肤的一大法宝。煲汤喝来滋养身体,则开始渐渐被大众接受。像港星容祖儿,就很会保养,单亲家庭长大的她,被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据说木瓜鸡脚花生汤、花胶汤(即鱼肚汤)、海参汤等都是常喝的滋阴养颜保湿汤。广东人煲汤是传统,几乎是包治百病的良方,入汤的辅料也是千奇百怪,匪夷所思,一般人不会做也难以消受。

  我们单位旁边有家福建沙县小吃,倒是长年累月在蒸锅里热着小汤钵,洋参乌鸡汤、莲子猪肚汤、茶树菇排骨汤、党参猪心汤、玉竹老鸭汤等随点随吃,味道清淡。常见有人叫一盘飘香拌面,一罐汤,价格实惠,能吃饱喝足,这比一般的番茄蛋花汤、榨菜肉丝汤,感觉要高档一点,味道一点,养生一点。

  本期食课介绍了几款汤,看起来味道都不错,也适合这个季节喝。如果你想学着煲一个福建沙县风味的汤,这里倒可以简单介绍一个:百合鹌鹑汤。

  材料:鹌鹑两至四只,胡萝卜半斤;辅料:百合四钱,蜜枣六枚做法:鹌鹑托农贸市场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编辑推荐:养生最重要的在于养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