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无足轻重的器官有大用途

时间:2020-12-21 18: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有些器官已无足轻重,正在逐步退化,人体有些"零部件"甚至是多余的。但其实,这些器官对健康并不是一点用处没有。

  近日,据美国《科学》杂志报道,随着人类进化,有些器官已无足轻重,正在逐步退化,人体有些"零部件"甚至是多余的。但其实,这些器官对健康并不是一点用处没有。

  1.阑尾。提起人体多余器官,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阑尾。由于阑尾腔细小,食物残渣和粪石等容易掉入腔内,堵塞管腔引起发炎。但研究表明,阑尾有丰富的淋巴组织,它能分泌免疫物质,可以杀死会引起腹腔疾病的细菌,更能增强人体对癌症的抵抗力。

  2.智齿。牙科专家认为,将智齿归入无用的"鸡肋"为时尚早。智齿就像固定其他牙齿的"木桩",它们在两边一夹,其他牙齿就不容易松动了。

  3.扁桃体。由于位于细菌出没的咽喉要道,让它几乎成了"细菌窝"。其实,扁桃体是重要的免疫器官,能产生淋巴细胞,进入血液后,可杀灭细菌并增强身体抵抗力。

  4.尾骨。是帮助内脏保持在必要位置的盆腔肌的支点。如将尾骨割除,则有一半以上的人会出现内脏器官下垂,或者发生脊椎方面的问题。

  5.鼻窦。鼻腔周围多个含气的骨质腔。它们的功能包括改变说话的音高和语调,以及给眼睛降温。

  6.男性的。人们往往认为,男女大小之差,仅仅是两性差异而已。其实,男性是中的敏感区,只是没有被发现和有效利用罢了。

  7.松果体。在人头顶正中的深处有一个豌豆般大小的东西,形似松子,名为松果体。近年的研究表明,松果体能防止性早熟,还有促睡眠、降血糖、防肿瘤的作用。

  8.毛发。毛发是人类最原始的保暖设备。在现代人身上,头发能保护大脑,眼睫毛避免杂物进入眼睛,胡须、腋毛、更是重要的第二性征,在社交、美观、触觉上都行使着一定功能。

  9.第三眼睑。翻开双眼皮,你会发现眼角泪管附近有第三眼睑。它覆盖在结膜上以保护角膜及清除异物,并防止眼睛过分干燥。

[[编辑推荐:如何进行五脏养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