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如何护理老年人冠心病

时间:2020-12-05 18: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由于冬季的天气寒冷,所以一定要护理好冠心病患者,避免避免疾病发作,冬季要如何来护理冠心病患者呢?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说明了冠心病人护理的重要性。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不仅可左右治疗效果,而且对病人的机体康复和预后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要重视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是否得当,不断地改进和提升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一:精神护理

  在冠心病的护理中,我们不仅要重视身体因素,更要精神因素对本病的影响。

  护理人员必须随时了解病人的心理状态、性格特征、喜恶嗜好等,让患者保持乐观、松弛的精神状态,避免紧张、焦虑,情绪激动或发怒。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二:饮食护理

  饮食不当是引发冠心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健康的饮食可显著地降低血胆浓度和冠心病的发病率。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戒烟、少饮酒;不饮浓咖啡和浓茶,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等。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三:运动护理

  冠心病人在急性期应绝对卧床休息。恢复期进行适当运动。在护理中应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对其运动的方法和运动量加以指导。根据患者的体质、病情以不感过度疲劳为宜。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四:服药护理

  药物治疗是促使冠心病康复的重要手段,但是在用药过程中有许多因素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但在执行医嘱的同时,护理人员应努力观察和避免其他因素对用药过程的干扰。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五:日常生活护理

  生活护理的内容主要有生活环境、睡眠等方面。良好的环境使病人精神愉快,促进病体恢复。注意病人的睡眠护理,不要夜间工作,养成规律性睡眠。

  另外,冠心病的护理也要因时而异,要根据不同季节特点进行护理,如春天百病生长,室内应注意定期消毒,开窗通风,夏天应注意保持室内空气凉爽;秋天应保持室内湿润;科天应注意保暖等。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总的原则是宣传指导,支持协助,从心理和生理上对病人进行护理。可以从服药治疗,改变饮食习惯,克服消除心理因素等方面入手。

  对于老年人冠心病的护理,每个方面都要做到位,这样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预防冠心病发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