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刷牙太久太用力有害无益

时间:2020-12-01 1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你是否有过因为自己牙齿难看而在人前羞于张口的经历?英国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牙齿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你的社交生活。由于牙齿是门面,许多人在刷牙时很仔细,认为刷牙时间越长,越用力,牙齿越干净。而科学研究证明,那样做牙齿会受到很大损伤。刷牙力度应大约相当于一个橙子的重量。

    ■牙齿好坏影响社交生活

    曼彻斯特大学牙科学院牙科健康(健康食品)学研究教授伊丽莎白·凯博士表示,她的研究呈现出人们对牙病所持的态度,在英国是相当具有代表性的。在接受调查的人中,10%的人表示,由于牙疼带来的不适,使他们在过去一年极少参加社会活动。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说咀嚼困难限制了他们吃某些食物。大约有一半以上的英国人羞于张口,而有三分之一的人对他们的牙齿或假牙不满意。

    被调查的牙病患者会比普通人更关注他们的口腔健康。人们的口腔健康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社交生活质量,一些人其实并没有将健康的牙齿与饮食、谈话和营造浪漫关系联系在一起。很长时间不看牙齿的人比那些定期看牙齿的人更有可能患牙病。

    ■刷牙时间长力度大有害无益

    很多人为了把牙齿刷得更干净,除了有意延长刷牙时间外,还有意加大刷牙的力度。其实,这样做不仅对牙齿没有好处,反而有损伤牙齿的可能。

    刷牙时间长而且用力过大对牙齿的健康生长并没有任何帮助,这种刷牙的方法并不会除掉更多的牙垢,严重的还破坏了牙齿上的保护膜。科学的刷牙时间应该是两分钟,如果超出这个时间,就有可能得不偿失,而用力程度当保持在15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一个橙子的重量。这是调查人员经过科学调查得出的结果。

    在这项测试中,调查人员详细记录了刷牙前后的除垢情况,结果显示,牙齿的污垢会随着时间和力度的逐渐增加而减少。可是,当刷牙时间超过两分钟,力度超过150克之后,刷牙似乎就已经丧失了它应有的功效,污垢不再减少。研究人员因此认为,掌握科学的刷牙时间和力度其实是很重要的。

    尽管科学家在研究中为方便观察使用的是电子牙刷,但结果依然适用于普通牙刷。如果无法确定刷牙的正确方式,不能敷衍了事,应主动向牙医咨询。对很多人来说,刷牙力度始终都是一个不好把握的问题,因为有的时候尽管使用力度不大,但由于刷牙面积小,结果单位面积的牙齿上承受的压力(压力食品)反而很大,这样,牙齿就在不知不觉中遭到了损害。 

        [[编辑推荐:二十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健康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