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靠垫使用有四点讲究

时间:2020-12-01 18: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防止久坐带来的危害,也为了减轻腰部的压力,所以很多上班族都会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放上一个靠垫,这确实对腰部有好处,能缓解久坐的伤害,不过靠垫也要放的正确,才能真正保护腰部。

  放对位置 靠垫一定要放在腰部。腰部放靠垫后,可使腰部得到有效承托,维持腰椎的前屈生理,均衡腰椎、腰部肌肉的压力,减轻劳损,增加体感舒适度,预防和改善腰椎不适,对稳定脊柱有好处。

  厚度适中 靠垫太薄太软就无法托起腰部;太厚可能造成腰椎过度前屈,太硬则硌得让人难受。挑选时可试用一下靠垫,如十分钟后依然感觉非常舒适,则说明厚度适宜;若开始感觉腰背疲劳或疼痛,则说明靠垫厚度不适合。一般情况下,以10厘米左右高度的软垫为最好。

  加强活动 久坐45分钟至一个小时后,应起身舒展一下身体,这样做不仅对腰椎有好处,对眼睛、手腕、颈椎也是大有裨益的。此外,久坐过程中,千万不要自始至终一个姿势,应当注意经常变换坐姿缓解腰部疲劳。

  尽量靠后 当需要靠椅时,应腰部挺直,坐沙发时尽量靠后坐,让臀部坐于沙发面的底端,背部紧靠沙发背。

  依照这四点来放置靠垫,才能真正的发挥靠垫的功效,保护你的腰部不会受到太多的伤害,不过还是不能久坐,不管怎么说,也要偶尔的运动一下,靠垫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编辑推荐:[[上班族久坐让你“坐”出疾病
白领长期久坐的危害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