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是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0-11-16 16: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脸上一个个的红疙瘩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苦不堪言,但你知道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吗?相信这是很多人所不了解的,不了解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那你要如何去进行消除呢?如果消除方法不正确,势必会造成毁容。

         1.油性皮肤

我们的皮肤被分为几种性质,其中一种就是油性皮肤,这种肤质的人最容易长痘痘。这类人的皮脂腺过于发达,从而导致皮脂分泌过旺。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但只有毛孔稍微有些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继续分泌的皮脂腺就会使皮脂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最后成为痘痘。

        2.激素分泌失衡

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因为体内激素分娩水平失衡所引起,从而导致皮肤长痘痘。这种情况多半都发生于青春期,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了解了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后,我们还应该懂得如何消灭这些恼人的痘痘:

①、患了痤疮(青春痘)的话,在平时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温水以及含硫香皂来洗脸,每日洗数次这样才能减少皮肤的油腻。皮肤的油腻减少,这样就会让灰尘等脏东西减少黏在皮肤上的机会,从而有效的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细菌的继发性感染。

②、另外还有注意一点,那就是千万不要随便用手挤痤疮,同时也不要用油脂类化妆品,不随便外用油膏,不要用肤氢松、肤乐乳膏、恩肤霜等激素的外用药膏,否则会引起激互性痤疮。

③、同时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日常的饮食,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少吃或者不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对减轻痤疮都有一定帮助。

专家指出,了解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第一件事应该就是采取预防措施,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这些诱发痘痘的原因,这样才能让你的肌肤更显得晶莹剔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