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喝水充饥 当心头晕恶心

时间:2020-11-09 18: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的李每当饿的时候就喝水充饥。昨天上午,李又感觉饿了,在半小时里,她喝下了七八杯水,没想到居然出现了头晕、恶心,心跳速度减慢等症状,同事们赶忙把她送到了医院。上周末,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与朋友们结伴郊游,由于天气热出汗很多,一路上就一直喝水。

  喝水充饥头晕+恶心

  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的李每当饿的时候就喝水充饥。昨天上午,李又感觉饿了,在半小时里,她喝下了七八杯水,没想到居然出现了头晕、恶心,心跳速度减慢等症状,同事们赶忙把她送到了医院。

  医生检查后表示,李体内的电解质已经被水稀释得很严重,这可能就是她出现头晕、恶心的原因。虽然喝水能够有饱腹感,但饥饿的感觉并不完全来自于胃部,如果像李这样喝水,很可能“水中毒”,稍不留意还可能出现昏迷、抽搐等更严重的症状。

  出汗补水没劲儿了

  上周末,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与朋友们结伴郊游,由于天气热出汗很多,一路上就一直喝水。在两个多小时里,已喝下两瓶绿茶和一瓶矿泉水。随后,突然觉得恶心、头晕,身上一点劲儿都没有。朋友发现她的异常后赶忙把他送到附近的诊所,医生简单检查后诊断,发生了“水中毒”。

  专家指出,大量出汗后只喝水,水经过肠胃的吸收后会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出汗就已经失去了体内的一些盐分,不断地喝水和出汗就会使身上的盐分越来越少,血液中的盐分含量就越来越低。这时,人就会出现头晕、眼花、没劲儿等“水中毒”的症状。

  “口渴”不一定要喝水

  专家表示,在大量出汗后感到口渴的时候,并不一定代表体内缺水,而是唾液量少,嘴里发黏,这时可以用水漱口,滋润口腔和咽喉,然后少量喝水。同时也可以饮用一些糖盐水,补充体内的盐分,这样才可以避免“水中毒”。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让家里面空气清新的方法]]

  [[编辑推荐:春节饮食安全 避免四大误区]]

  [[编辑推荐:小心上网过多 伤了神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