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痔疮会引起便秘么?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时间:2020-11-09 18: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痔疮是什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在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曾遭受过痔疮的折磨,不过痔疮会引起便秘么?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想要摆脱痔疮就往下看吧。

痔疮会引起便秘么?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痔疮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患者因为害怕排便疼痛而强忍便意,造成粪便长时间停留,水分被重新吸收,变得干硬,导致便秘;同时直肠内部的神经反射因痔疮变得迟钝,出现便意迟缓,也会造成便秘。二是痔疮患者周围极易出现炎症且经常感染,或因肛周瘙痒抓挠,形成瘢痕,造成组织增生和狭窄,引起排便不畅,进而造成便秘。

专家称,后者在痔疮病史稍长的患者中比例相当高。而这一问题不解决,痔疮又会因便秘而加重或者复发,形成恶性循环。同样,原本是单纯性便秘的患者,病史长了也可能因狭窄而变得难治。所以,这些患者必须解决狭窄问题,否则便秘和痔疮都治不好。

得了痔疮怎么办呢

1、生活规律化,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经常清洗,并要保持干燥,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防便秘,等都有润肠的作用。同时也坚持多喝水,这样长期替换水分,粑粑也不会过于干燥!

2、对于已经有便秘,痔疮倾向的人来说,不要过于放纵自己的拉粑粑时间,每次排便超过3分钟的,应逐步控制在3分钟以内(若控制在1分钟以内,一二期痔疮可自行康复),为此应该合理的控制时间。

3、提肛运动

特别对于司机、孕妇和坐班人员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动作,都市久坐白领同样适用,如果发现自己拉粑粑很困难,坚持每天做一个提肛运动,是有良好的效果的。加强锻炼,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多做提肛运动,更有助于恢复扩约肌弹性。

以上内容就是对痔疮会引起便秘么?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的介绍,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还有就是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换内裤,保持隐私部位的清洁,这样才能远离痔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