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单侧耳鸣的发病原因

时间:2020-10-28 1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医院的耳鼻喉科门诊,常常会有一些患者因为单侧耳鸣而前来就诊,他们大多单侧耳鸣,另一侧却很正常。那么,耳鸣是怎么回事?引发单侧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

我们常说的耳鸣,是指身处的四周没有相应的声源,而患者却自己感觉耳朵内有异常声音的一种表现,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很多时候,往往也是全身疾病的的早期信号。引发单侧耳鸣的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是耳部疾病所引发的单侧耳鸣,而有的是非耳源性疾病所致的。具体的发病原因常见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精神紧张容易引发单侧耳鸣。现代人,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都急剧加大,很多中年人因为来自于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压力导致他们的精神整日里紧绷,长此以往,造成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下降,睡眠不足,其中的一种表现便会是耳鸣,而且常见的以单侧耳鸣为主。不少中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老年人因为担心身体疾患,精神紧张,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单侧耳鸣。这种因为精神紧张引发的单侧耳鸣,通过医院的正规治疗,通过药物的调理,通过日常生活的调整,这些单侧耳鸣的症状往往会得以改善。

● 突发性耳聋容易引发单侧耳鸣。如果人体受到过冷、过热的刺激或者是身体过度劳累,发生了严重的过敏,患上了腮腺炎、带状疱疹等病毒感染,往往会导致患者的单侧耳朵的听力急剧下降,是一种突然性的耳聋,往往患者伴有明显的耳鸣,对于突发性耳聋引发的单侧耳鸣,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及时处置。

● 鼻咽癌容易引发单侧耳鸣。对于大多数而言,都曾经有过耳鸣的经历,都认为是常见症状,往往疏忽大意。殊不知,大约近三成的鼻咽癌患者在发病初期往往表现为单侧耳鸣,而并没有其他任何不适。因此,一旦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单侧耳鸣,一定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查明单纯耳鸣的发病原因,排除早期鼻咽癌,以免失去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时机。特别是对于经常吸烟的男性,要高度警惕鼻咽癌的可能。

● 听神经瘤容易引发单侧耳鸣。不少单侧耳鸣的患者,其发病原因是因为听神经瘤在作祟,听神经瘤在发病的初期,往往会压迫听神经,引发患者出现单侧耳鸣,往往是那种类似蝉鸣声或汽笛声,而且是从阵发性逐渐发展为持续性,导致患者出现进行性的听力下降甚至最终引发耳聋的发生。

此外,心血管病、药物中毒、肾病、糖尿病、结核病、慢性支气管炎、颈部肿瘤、神经衰弱、房事过度、营养不良等都可能会引发单侧耳鸣的发生。不论何种原因引发的单侧耳鸣,一定要及时的诊治,以免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终生的遗憾。

编辑推荐:[[耳鸣是怎么回事
单侧耳鸣、耳聋是怎么回事
听神经瘤所致面部麻木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