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去除身体汗味和异味

时间:2020-10-20 17: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天实行这上下班挤公交地铁,可是在炎炎夏日的情况下人多空气闷热,自然出汗也就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很容易引起酸臭味,对于女性来说,这是比较尴尬的事情,身体有异味怎么去除呢?

  一、勤洗澡除异味

  夏天温度较高,人体比较容易出汗,所以一般都是因为出汗过多引起的酸臭味。一定要注意每天按时的洗澡,体味较重的人可以选择早晚洗澡各洗一次,以及用一些清香型的沐浴露进行异味的去除。可以喷一些消臭剂止汗剂来抑制出汗过于严重的情况。

  二、饮食要清淡

  夏天温度高,不宜多吃重口味的东西,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大蒜、大葱等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加重身体的异味。要切忌少喝酒,因为饮酒时,酒精会通过血液循环流经身体,部分酒精会通过毛孔渗出;也有一部分会随着呼吸散发出来,让人闻到一股酒臭味。多吃青椒、菠菜、番茄、芹菜、南瓜、土豆、芦笋、柳丁、葡萄柚、草莓、柿子、樱桃、蓝莓等,富含维生素c、e的蔬果都是可以去体味的食物。

  三、换洗衣物要勤快

  坚持做到每天换洗衣服,特别是内衣,很多蕾丝花边文胸可能是由具有气味储存作用的织物制成的,而且由于文胸和身体接触较紧,出汗时更易接触到汗水,因此需要经常换洗,否则就会出现异味。

  四、做好护理

  无论在平常还是在生理期,女人的都会有一些异味。夏季温度较高时,细菌容易繁殖,可用专用洗液精或者湿巾轻轻擦拭。但不可频繁使用,的自身清洁作用户因此变弱。只能味重时和月经结束前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