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更需要保暖的人群

时间:2020-10-19 16: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深冬季节已经来了,寒冷的天气让人不寒而栗,这保暖就一下子就必须要提到行程上来了。保暖也要分很多重要的部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首选保暖的地方应该都是脖子和耳朵。但是对于患有骨关节炎病人来说保护关节应该是最关键的。

在寒冷季节里面很容易引起关节的黏液黏度增加,活动起来关节增加阻力,时常有病人感觉天气转凉后,关节就变的异常疼痛。关节炎患者一定减少关节的负重避免过量的运动。对于肥胖一族的患者更应该要减肥,减少关节负荷;如发现下肢有病变的时候,可使用拐杖和手杖。

其实,其实随着天气的变化关节的疼痛也会随之增加,这并不意味着病情的加重。为了减轻疼痛,当寒潮来袭是,患者们应当做好保暖的防护准备。也要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上的节制等。此外,可通过一些简单的锻炼来改善关节功能,或用按摩、理疗、药物等方法缓解疼痛症状。

  怎样做好保暖措施?

    首先要尽量减少关节的负重和过度的运动,然后对于特殊的人群的人必须要减轻体重,减轻对关节的负荷量。冬季一定要要在关节上面戴护膝,季节变化一定要谨慎穿衣,要做好保暖的最好准备,不能让寒冷有机可趁。  

  像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很需要家人和身边朋友的支持,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就退缩,其实只要从身边的小细节做起,就可以一点点的抑制病情的恶化。若急性发作时一定要好好的休息、可以适当的减少活动,情况好转好,可以稍微增加对关节的运动,以避免肌肉的萎缩,维持关节的正常运转。

  我们平常也可以选择在饮食中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何一些含钙风度的豆制品,切忌吃一些生冷、硬的食物。还有一些食物也是患者的禁区,它们产生的代谢产物会增加关节的负担。如一些海鲜类食物(如海带、海参、贝类等)和过酸、过咸类的食物(如花生、白酒、咸菜、咸蛋等)。还有一些一些患者在服药中如出现水肿等问题,那么一定要注意盐的摄入。 
 
    最近最大的寒流就要来袭,气温也跟着寒流的到来而大幅度的减温了,这一时期正成了关节炎高发期,提醒广大的关节炎患者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打好冬季御寒的保卫战。


[[编辑推荐:天气转凉,小心感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