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莫将青光眼错认为偏头痛

时间:2020-10-17 19: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63岁的马大爷已经退休了几年了,在家里安度晚年,每天没事的时候,钓钓鱼、下下棋、接送孙子上下学,生活很是悠闲自在。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马大爷总是惬意不起来,因为每到了傍晚时分,他都会感觉的头痛,等睡一宿觉,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感觉缓解许多,但到了晚上,疼痛又会加剧,几乎每天如此反反复复,很让马大爷不舒服。最近几天,马大爷发现自己又添了新毛病,视力开始有些下降,这让马大爷再也坐不住了,赶快来到了医院,并挂了专家号,经过仔细检查,大夫告知马大爷,说他患的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并告诉马大爷说,要赶快治疗,否则就有可能出现失明的危险,这让马大爷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怎么明明是头痛,怎么会变成青光眼了呢?

青光眼是一种主要致盲的眼病之一,发病急,危害大,在急性发作期1—2天内就会导致患者完全失明。一旦发病,就会使眼压在短时间内持续或者是间断性的升高,当眼压超过眼球的耐受程度时,便会伤及眼球各部分的正常功能,导致患者的视力神经出现萎缩、视野逐渐变小、视力逐渐减退,进而引发失明。青光眼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特别是以50—70岁为高发阶段,女性患者多于男性。青光眼可双眼一并发病,也可以是单眼起病。青光眼的主要症状包括眼部不适、晨起后眼痛、视线模糊、周边视力的消失等。引发青光眼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与精神过于紧张及营养匮乏有关。

在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先兆期,患者常出现患眼通畅的额部疼痛,一般都发生与傍晚时分,但一般发作时间都较短,休息以后,症状会自行消失或者缓解,很多患者误以为只是简单的偏头痛,而忽视了治疗,从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眼部不适或者视力下降、视物模糊而到医院检查视力时才发现是患上了青光眼。患者如果到了急性发作期,往往会出现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视物不清、眼部疼痛等症状,但由于不少患者头痛的症状重于眼病,往往忽略了对眼部症状的描述,而只专注强调头痛的症状。如果一旦医生没有仔细追问,便误认为只是脑部血管或神经系统的疾患而误诊,很可能因为误诊而导致患者在短时间内失明。

青光眼的诊治其实也不难,首先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出现头痛,应该怀疑到患青光眼的可能,特别是有遗传史的;其次,如果患者头痛而且伴有眼部疾患的,更不可掉以轻心;第三要注意青光眼大多是双眼病,一只眼犯病,一定不能忽视另外一只眼的诊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