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网售蛔虫减肥可能致死

时间:2020-10-16 15: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淘宝网叫卖蛔虫卵称可减肥 医生称感染后严重可致死亡目前已下架。

  “吃蛔虫卵可以减肥,而且效果明显。”近日,淘宝网出现了一家出售“蛔虫卵胶囊”的店铺,店主称,她所在的演艺圈内很多人吃过这种虫卵,最多减了20斤。交易记录显示,已有不少人购买了这种。

  记者浏览该店页面发现,店主对产品的描述是“正唐庄牌西洋参含片”,主要功能是缓解疲劳,而所卖的实际产品却是“蛔虫卵胶囊”,4粒120元(一次服用),代购费20元(买打虫药另需10元)。

  店主介绍,自己是一名演员,为了减肥曾尝试过很多方法,吃蛔虫卵减肥效果不错,可以减掉十多斤。蛔虫孵化期为7-9天,服用后肚子里会发育出很恶心的虫子,消耗掉肠胃里的营养,所以不用节食就能很快瘦下来。

  店主也强调了潜在风险,例如,部分人服用蛔虫卵后,会发热咳嗽,甚至患上荨麻疹、蛔虫团肠梗阻、血管神经性水肿等疾病。既然丑话已经说在前头,店主明确表示“有什么并发症可不要找我”。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消化科韩医生表示,蛔虫属于一种寄生虫,患者感染后,将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营养不良,严重时会诱发肠梗阻等并发症,甚至死亡。

  记者联系了淘宝网公关部负责人,对方表示发布这种产品广告是违规的,将会立即通知网络安全部门处理此事。很快,该产品被清除下架。

[[编辑推荐:创可贴并不能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