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癌症前兆你注意了吗?

时间:2020-10-15 1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癌症早期会出现一些小的症状,往往被人们忽略,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肿块不论男女,如果无意中发现有硬块、结节而且没有疼痛就要格外注意了,皮肤起皱、大小有变化、凹陷或女性非哺乳期溢液,或红肿不要大意要去正规医院做乳腺检查, 
    
      ·持续疼痛:如果女性持续腹痛、腹胀、食欲不振要警惕卵巢癌;腹痛持续不减轻可能是大肠癌的先兆,胸部疼痛和脑神病变症状可能是肺癌转移的先兆,骨头酸痛则可能是癌症转移的症状。上腹区、脐周出现持续性或阵发性顽固性钝痛或绞痛,通并逐渐加重,要警惕胰腺癌、肝癌。

      ·淋巴结肿大:腋下或颈部淋巴结肿大,排除炎症后持续增大要警惕乳腺癌、脑癌、淋巴癌。
    
      ·持续发烧:如果在炎症排除后,发热持续不退,就要警惕白血病、淋巴瘤等。

·迅速消瘦:在短期内不明原因体重迅速减轻、腹泻、便秘、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等,要警惕大肠癌、胃癌,要及时去医院查体。
  
      ·持续咳嗽:持续咳嗽,经过抗炎治疗不见好转,就要到医院做X线胸片等,检查肺部、喉部,有患肺癌、喉癌的可能。

·吞咽困难:长期反酸、吞咽困难、食管内烧灼感、异物感、身体消瘦、长期的吞咽困难,要警惕食道癌、胃癌、喉癌
    
      ·便血: 如果便血、黑便、排便困难、排便次数增多要警惕直肠癌、胃癌,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男性睾丸变化:如发现睾丸肿大、缩小、阴囊有硬硬的包块并坠胀感明显要警惕睾丸癌。

·男性排尿困难:老年男性,排尿困难、尿急、尿频、尿痛、要去医院排除前列腺癌的可能。

·女性腹胀:女性经常感到腹胀、腹痛、腹部异物压迫感、食欲不振、饱腹感要警惕是否患了卵巢癌。

    ·绝经妇女阴道不规则出血:女性如果在绝经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要警惕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