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如何给婴幼儿补钙

时间:2020-10-15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季是缺钙的高峰,那么对于这个寒冷的冬季来说,如何给婴幼儿补钙呢?

       现在似乎在家长们心中形成了一个定论,只要宝宝睡不好就会考虑是否缺钙,补钙也成了所以婴幼儿都在面对的事情。婴幼儿补钙固然重要,但是我想提醒一下家长朋友不要乱给婴幼儿补钙,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补充,如果宝宝补钙补多了会导致囟门闭合早等现象,从而导致一系列的后遗症。那么如果缺钙的宝宝冬季怎么补钙呢?

       一般医生建议宝宝补钙的方法就是多晒太阳,可是冬季的太阳光却显得如此的吝啬,加上室外寒冷的气温,让很多家长止步屋内。这样猫冬的育儿方法是不正确的,宝宝总是要长大,总是要面对这寒冷的气温,猫在家里并不能预防感冒,反而还会减弱宝宝的抵抗力,即使是冬季,家长也要带着宝宝每天到外面活动半小时,选择太阳光最强的时段,例如上午10点,下午2点。只要宝宝没有在睡觉就带着宝宝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晒晒日光浴。

       晒太阳主要的目的是补充维生素D,并不是太阳光可以补钙,人体所需的钙必须通过维生素D来促进吸收,如果宝宝体内缺少维生素D,那么补充再多剂量的钙也无济于事。补充维生素D除了日晒还可以通过鱼肝油、伊可新、维生素D2丸、英康利等等药物合剂来补充。但是这些药物必须要遵医嘱,不可以乱补,否则容易造成婴幼儿维生素D中毒。

       是药三分毒,如果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那是最好的方法,哺乳期的婴儿无法通过辅食来补充营养物质,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母乳唯一,通过妈饮食得到足够的营养,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或者是钙剂,通过乳汁的分泌传递给新生宝宝,例如牛奶、豆浆、鱼虾、瘦肉这些都是含钙非常丰富的食物。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就简单得多了,根据宝宝能够接受食物的程度给宝宝制作相关补钙的食物,例如6个月的宝宝只能吃泥状的食物,那么所有含钙的食物都需要制作成泥状喂给宝宝吃。1岁以上的宝宝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了,那么可以变化着花样给宝宝制作。

       冬季是宝宝们缺钙的高峰期,妈妈们一定要定期给宝宝做一下微量元素和骨密度的检测,微量元素检测的是血钙,骨密度检测的是骨钙,两者数值缺一不可,别忘了再检测一下维生素D的含量。

       以上就是冬季如何给婴幼儿补钙这个问题我给出的答案,希望大家的宝宝们都可以平安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编辑推荐:婴幼儿补钙误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