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洗澡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12 21: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劳累一天回到家最想干的事情应该就是泡个热水澡、舒服的睡一觉。这么简单而又幸福的事情里面也隐藏了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


  
      1:不要勤于每天洗澡

在冬季不适合每天洗澡,本来在冬季人的皮肤就很脆弱。如果你每天回家都要洗澡的话,你的皮肤会受到伤害。引起皮肤瘙痒和红肿等。建议大家可以2-3天洗一次。

     2:长时间洗澡

   洗澡的时间过长会很容易导致脱水,以及诱发心脏病,会使头部血液供应相应减少,易导致脑缺血而发生意外。 建议大家在冬季洗澡不要超过30分钟。

3:水温过高

   在冬季很多人都很怕冷,所以在洗澡的时候会把水温调的很高,这样很容易把皮肤表层烫坏,增加心脏的负担。 建议水温控制在水温24℃到29℃为宜。
 
   4:饭后立刻洗澡
 
       饭后不宜洗澡的原因是消化道血流量较少,会妨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肠胃道疾病。建议饭后两小时以后再洗澡。
 
  小秘诀:
 
  1、洗澡前可以喝一杯白开水,因为在洗澡时会是人体缺水,提前喝水可以摄入足够的水分。

  2、皮肤过干着不要使用过多的沐浴露,以免使其皮肤更加干燥瘙痒。

      3.一定要把沐浴露或香皂冲洗干净,否则会引发皮肤病。

      4、走出浴室以前一定要穿好衣物、鞋帽,以防感冒。
  

[[编辑推荐:冬天洗澡需要注意些什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