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患上弱视能治好吗

时间:2020-10-12 21: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平今年11岁,是一名小学学生,由于一直都学习很用功,学习成绩很好,这让小平的父母感觉很是骄傲。最近一段时间,小平总是感觉自己的视力下降的很快,看电视总感觉很虚,需要离电视特别近才能够看清楚,父母见此情景,赶紧带着小平去眼科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让小平及他的父母都大吃一惊,小平的矫正视力刚0.85,大夫确诊小平的视力为弱视。小平和他的父母最急切的是想知道弱视是怎么回事?患上弱视能治好吗?

弱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眼科疾患,我们丛表面看不出来,医学上将眼睛内部或者外部并没有器质性改变,或者是眼睛有器质性改变,眼睛经过矫正之后其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低于0.9者定义为弱视。弱视可以分为形觉剥夺性、屈光不正性、屈光参差性、斜视性和单纯性弱视五种。研究表明,弱视的发生往往与斜视有一定的关系,很多时候,一只眼偏斜往往会导致弱视的发生,同时,弱视也可能引发斜视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电视、电脑的普及,随着现代孩子学习压力日渐加大,很多家庭的孩子早早的就患上了弱视,成为了一种严重影响儿童视功能的常见的眼病,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可能患上弱视,这是一种发育性疾病,甚至很多刚出生不久的婴幼儿或者4、5岁的孩子都有可能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孩子的正常视力发育受到影响,导致孩子的视力不能达到其该年龄段孩子的视力水平,如果不及时的控制或者改善,则可能会导致其视力永远低于正常人的视力水平,也就是弱视。

那么,患上弱视能治好吗?这是很多弱视孩子及其父母最关心的问题,研究表明,患上弱视能否治好,与孩子的患病及治疗年龄关系很大,呈反比关系,也就是说,治疗的越早,能治好的可能性越大,治疗的效果越好;反之,治疗的越晚,其效果越差。专家指出,2--3岁的弱视孩子其治愈率几近100%,4--5岁的弱视儿童其弱视的治愈率高达九成。如果到了8岁以上,治疗的效果会更差,特别是过了12岁,就很难治疗好。因此,作为弱视的孩子父母,一定要注意抓住最好的治疗时期,只要把握的时机好,患上弱视也是可以治好的。

在初步了解了患上弱视能治好吗这个问题之后,需要提醒广大的年轻父母们注意的是,如果在婴幼儿时期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则会导致终生的弱视,给孩子未来的学习、工作及生活都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一定要注意抓好最佳的弱视治疗时间,切不可耽搁。

编辑推荐:[[青光眼可防可控
眼睛肿了怎么办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