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人体彩绘有害皮肤健康

时间:2020-10-09 22: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当今社会的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少年轻人追求时尚、追逐标新立异。我们会经常看到大街上一些少男少女们在胳膊上、小腹上,甚至整个后背上,绘上颜色鲜艳、栩栩如生的各种图案。甚至还经常在足球赛场上看到一些观看比赛的球迷们将五颜六色的油彩汇到脸上,可谓千奇百怪。特别是在观看世界杯比赛的赛场山,很多球迷都在脸上绘上本国的国旗,为本国的足球队摇旗呐喊,加油助威。经济发达了,人们追求时尚也属正常,但是,在追逐时尚的背后,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些身体有彩绘的年轻人们,他们大都是在街头巷尾的小店里进行的彩绘,因为其价格较为低廉,且没有纹身的痛苦,而颇受年轻人们的青睐、追捧。

为了招揽顾客,一些个体小彩绘店的业主宣传他们所使用的彩绘染料是纯天然的,没有毒副作用,直接在人体皮肤上彩绘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但事实并非如此,专家指出,街头小店彩绘所使用的颜料一般都含有成分十分复杂的化学物质,对人体皮肤的伤害极大,会严重的刺激皮肤。

人体彩绘对皮肤的伤害很多,具体而言,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引发过敏性皮炎。对于一些原本身体就易过敏的人群而言,在皮肤上进行彩绘会很容易的在进行彩绘的局部皮肤表面产生接触性过敏反应,患者往往会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症状,继而会引发彩绘部位的局部色素沉着。

引发光感性皮炎。有些追逐时尚的年轻人,在刚做完人体彩绘时,往往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但当其一旦接触日光后,则会在局部产生严重的皮肤损伤,导致“偷鸡不成蚀反倒把米”的下场。

引发刺激性损伤。有些在皮肤上涂抹了浓重油彩的时尚少男少女们,特别是那些在部位甚至在外涂抹了油彩的时尚女性们,常常会引发局部发红、肿胀、瘙痒难耐等不良反应,严重的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为此,专家建议,时尚的少男少女们,尽量不要在皮肤上进行人体彩绘,即使因为某些重大活动或者其他原因必须要进行人体彩绘,也要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将其洗掉,减少油彩在人体皮肤的停留时间,以减轻对人体皮肤的伤害及刺激。一旦在彩绘后,发生明显的不适反应,要尽快的洗掉油彩,立即到医院进行就诊,切不可马虎大意,防止引发其他严重的不良后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