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秋季如何防哮喘

时间:2020-10-09 20: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秋天清爽不假,可秋季气候干燥也是真。一到秋季,人体就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直接后果就是上火。再加上冷热空气交替频繁,过敏源也比较多,这时候应特别注意哮喘的发生。

  有哮喘史的患者,80%以上容易在秋季发病或复发,除了多运动健身,增强抵抗力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多喝水,饮食上少吃刺激性食物,才能预防哮喘病症的发作。

  调理饮食 积极预防  

  秋季哮喘,过敏性体质的人容易发病,因此调整饮食,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对病症的催发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  

  首先在饮食上宜清淡,少刺激,不要吃太饱,太咸、太甜都不适宜,还要忌辛辣,忌生冷,吸烟、喝酒都会严重刺激患者本就脆弱的呼吸道粘膜。过敏性体质者更要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多吃些植物性蛋白,最好的就是豆类及豆制品。还要配合蔬菜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瘦肉、蛋类、鱼类以及水果、干果等。  

  饮食调理除了少些刺激之外,还要保证营养素的全面和均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的摄入量。这些营养可以通过享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获得,另外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也较丰富。  

  经常吃食用菌类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大大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哮喘看似常见,可一旦发病,气喘如牛,痛苦不堪。治疗哮喘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所以预防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切忌多饮水,少刺激!

编辑推荐:[[秋季排毒粥来袭
秋季常见病及预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