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腕部锻炼 让电脑一族告别鼠标手

时间:2020-08-31 18: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电脑一族每天面对的就是电脑,长期敲打键盘和握着鼠标,这样很容易形成鼠标手,所以你需要锻炼一下腕部,让手可以放松,也可以鼠标手。

  1. 手的运动

  简易坐姿或坐在椅子上也可,双手前平举与肩同高(注:肩一定要放松)

  吸气:掌心向下,张开十指,并且尽到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张开

  呼气:大拇指在掌心内,用力捏拳

  重复10次,练习时把注意力放在呼吸、默数、手的运动上 。

  2. 手腕弯曲练习

  坐姿同上,双手前平举与肩同高,掌心向下,在整个练习过程中,请保持手掌始终张开,手指始终是伸直的

  吸气:手臂伸直,慢慢将手向上向后打开,就像贴在墙上,指尖朝上

  呼气:手向下,指尖朝地

  在整个练习过程中,始终保持手肘伸直,不要弯曲指关节或指跟的部分,手向上开始下一轮,重复10次 。

  3. 腕关节转动

  基本坐姿坐好,保持背部挺直

  A. 右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大拇指在内捏拳,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用左手支撑你的右手。

  这是准备姿势。慢慢的转动手腕,确保掌心始终是向下的,手臂需始终伸直,让你的手腕最大限度的转圈,顺时针转10圈,逆时针转10圈。左手同样练习。

  B. 双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手臂始终伸直,双腕向同一方向同时转动,练习10次,完成后再反方向转动10次。

  C. 和B一样练习,但是手腕向相对的方向转动,练习10次后,再反方向练习10次

  相信很多电脑一族都有鼠标手的习惯,有时候在握鼠标的时候手都不自觉抖动,这说明情况比较严重,要及时进行运动和调理,让手腕得到放松,可以有效改善这种情况。

编辑推荐:[[电脑一族保养皮肤的方法
电脑族们防治辐射七高招
盘点办公族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