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街边小吃到底为什么不能吃呢

时间:2020-08-18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这个社会,工作的繁忙、紧张的步骤,更多的人都是会想着到大排档吃饭,进行放松有可以吃很多的美食,所以说街边小吃是十分的受欢迎的,特别就是到了天气转冷的时候。不过可你知道哪些小吃是对你的健康有害的吗?一起看下!

  麻辣烫

  危害原因:() 地沟油 双氧水 福尔马林 ppa 止疼药。罪状揭露:“麻辣烫”验出“底”。

  通常,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产品除了韧性较大外,还可闻到一丝刺鼻的气味,小商贩给鱿鱼串涂抹上麻辣调味品后便将这些异味掩盖了,所以不易被人察觉。因此,建议爱吃街边麻辣烫的人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根本不像某些女性朋友想象的那样可以减肥。麻辣烫和火锅虽然味道鲜美,但也暗藏伤害。

  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麻辣烫太浓太辣,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毛鸡蛋

  危害原因:“大补” 寄生虫 细菌。罪状揭露:毛蛋含大量病菌危害大。

  “毛蛋”有营养只是传说,而实际上,死精蛋主要是在孵化小鸡的过程中,由于气温、湿度或沙门氏菌感染及寄生虫污染,使鸡胚胎发育停止而形成死胚胎。鸡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在孵化过程中大多已被胚胎的发育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点营养成分也无法与鲜蛋相比。

  臭豆腐

  危害原因:亚铁 明矾 垃圾堆。罪状揭露:化工用亚铁染黑豆腐。

  臭豆腐在制作过程中会霉变发酵,适当食用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是如果经常食用的话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在人体内堆积,因而诱发多种疾病甚至致癌。现在在制作臭豆腐的过程中使用大量的添加剂,然后再加上其他的臭味物质即可成为臭豆腐。然后就是需要知道的要知道过多的铁对人体的肝脏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这就是臭豆腐为什么会致癌的原因了。

  臭豆腐为什么会有臭味呢,一般来说在传统上臭豆腐的臭味主要是其中的蛋白质腐败所致。不过这个就是通常情况下蛋白质腐烂后会产生一种叫做胺类的物质,它就是和亚盐产生作用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是很强的致癌物,所以少吃为妙。

  烤肉、烤串

  危害原因:流浪猫 死猪肉 “红粉” 亚盐。罪状揭露:烧烤摊挂羊头卖猫肉 你吃的羊肉串真是“羊肉”吗?

  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三五好友聚一聚,去大排档吃烤串,喝啤酒,但是很多小摊的烤肉都用明火直接接触烤肉,这种方法是最危险的,因为明火和烤肉直接接触,很容易将烧烤的食物烧黑烤焦。烤肉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生肉片受热不均的情况,有的地方烤不熟,如果肉还不新鲜,那就更危险了。瘦肉中的蛋白质被烤焦烤黑,导致致癌物杂环胺数量猛增。脂肪被烤焦烤黑就会裂变成三四苯并吡这种致癌物。

  其实烤羊肉串对身体的伤害要远大于放入苏丹红的番茄酱。被苏丹红污染的食品致癌,但在人们的食物中存在着很多天然的致癌物,像羊肉串和烤鸭皮里的苯并比。他被苏丹红等致癌物污染的食品固然不好,但人体吸收只要达不到一定量,就不会引发癌症。

  油条、油饼

  危害原因:铝超标 敌敌畏 地沟油。罪状揭露:油条八成铝超标 黑窝点竟用敌敌畏熏美味油条。

  市场中炸油条、油饼的大锅里正在翻腾的油早已看不出油的清亮,而是黑得如同废机油。这并不夸张,稍有下厨经验的人都知道,炸过一次食物的油就会变黑,何况那些已经反复烧滚了无数次的食用油。那么,这种已分辨不清颜色的油有什么危害呢?答案是:其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丙烯酰胺会引发甲状腺癌、肾上腺癌、乳腺癌和生殖系统癌症等疾病。

  煎饼果子

  危害原因:地沟油 柠檬黄色素 过期火腿肠。罪状揭露:路边小摊贩用地沟。

  吃煎饼果子时,最好不要薄脆,因为经过油炸,其脂肪含量高,铝也可能超标。煎饼做好后再刷上大酱,撒上芝麻、香菜和葱花,加两大片生菜叶,相对来说,是比较健康营养的早餐。

  烤红薯

  危害原因:化工桶 黑斑病菌。罪状揭露:化工油桶改当烤炉烤红薯。

  街边烤红薯是用燃烧的煤炭烘烤而成的,烘烤过程不仅受到燃烧煤炭中有毒物质的污染,而且烤后摆到炉上,又没有防尘卫生设施,再一次受到多种因素的污染。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还能产生多种有害物质,有的煤还含有放射性物质和砷等有毒有害物质。人们吃了这些烤红薯,会导致慢性砷中毒,严重者会损害消化、呼吸系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