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眼皮上为什么会长疙瘩 女性化妆卸妆很重要

时间:2020-08-18 17: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化妆店的一些琳琅满目的睫毛膏,只要不注意,眼睛就会受伤。昨天,有眼科教授曾说过,眼科门诊每天都会碰到一些年轻女孩,因为女性经常地化眼妆,或者使用睫毛膏方法不对,这样你的眼睛就会很容易过敏、发炎。

  1、睡前不卸妆,眼睛就会成兔眼

  25岁的小李在一个五星级酒店上班。由于工作的需要所以每天都要化妆,所以眼线、眼影、眼睫毛她都有。

  最近一个月来,因为每天都要加班,小李晚上12点以后才回到家。“回家后觉得太累,所以就忘卸妆了。”上周五,小李一觉醒来,对着镜子就发现了眼睛又红又肿,还止不住地流泪。“熬了一天后,连睁眼都痛……”

  

 

医生检查之后,告诉小李,她的眼皮下长了小“痘痘”,临床上称散粒肿又叫睑板腺囊肿,是因为眼睑的睑板腺腺管出口处被封闭了,从而形成的囊肿。

  睫毛膏可能堵塞睑板腺,形成散粒肿

  重庆某医院眼科教授汪晖说,堵塞睑板腺就会出现在眼部的化妆品中,尤其是睫毛膏里面就有。

  有的女孩,睡前睫毛膏如果忘记卸,第二天早上起来眼睛上就会有脏东子,很难受,这就是睫毛膏残留物刺激眼睛的表现,如果长期的下去,就会患睑缘炎症和结膜炎。

  2、涂化妆品时忽视了手的卫生

  汪教授说,原本睫毛膏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对大多数人是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的,但少数人因为体质特殊,可出现过敏反应。除了散粒肿外,过敏性结膜炎是最容易发生的。主要表现为眼睛发痒,结膜充血水肿,有黏液性分泌物,眼睑皮肤的红肿就会出现。

  另外,汪教授说,涂化妆品的时候,如果你的手很脏的话,手上的细菌就会进入你的眼睛里,造成结膜炎、角膜炎等。

  3、刷睫毛膏要有技巧 还要卸妆

  化妆手法如果不准确对于眼睛就是一种伤害,最常见的就是刷睫毛膏、画眼线手法不当。

  有些人刷睫毛膏总是会不自觉地抬头,睫毛膏也会污染你的眼睛。正确的手法是:眼睛稍微往下看,在每根睫毛上涂一点睫毛膏。涂下睫毛膏时,可以吧睫毛刷竖立,然后在夹好的睫毛上一点一点的涂。

  每晚睡前的一定要洗脸,无论是眼影还是睫毛膏,都有对于我们的肌肤有害的,长时间停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4、睫毛膏要提早不可以过期

  以免睫毛膏对于你的眼睛有伤害,还应注意以下5个要点:

  1.眼睛出现问题的人,比如结膜炎、角膜炎、睑缘炎等,那么免疫功能就会下降,不能使用睫毛膏。

  2.佩隐形眼镜的人,因镜片对于睫毛膏里面的化学成分和色素的吸收,会增加眼睛发炎的几率,也不能使用睫毛膏。

  3.睫毛膏用量一定要适合。在使用完睫毛膏后,晚上就要卸妆、清洁眼部。卸妆后做一做眼睛按摩,这样能促进睑板腺分泌物的排出。

  4.过期的睫毛膏就要舍弃,睫毛膏只可以用6个月。

  5.在使用睫毛膏时如果有眼睛疼痛、发红、怕光、流泪、视力下降、分泌物增多等问题时,就需要治疗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