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警惕!久坐会引起腹部脂肪堆积

时间:2020-08-14 17: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减肥的专家发现,很多白领在工作期间,经常是久坐不动。从养生保健的角度考虑,久坐会引发腹部脂肪堆积。要知道,腹部脂肪堆积不仅会让你出现发胖问题,还会损伤你健康。下文就介绍了久坐引起腹部脂肪堆积的危害。

  腰围增大容易引起的疾病不容忽视。

  一、腰围与脂肪肝

  由于大网膜跟肝脏很近,血液很快就流到肝脏里面,所以肝脏吸收大网膜里面的脂肪很快,它吸收了脂肪,容易在肝脏里面沉着,所以肝部会引起一定程度的脂肪肝。

  二、腹部脂肪与癌症

警惕!久坐会引起腹部脂肪堆积

  2007年,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发布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报告,最惊人的发现是证实了身体脂肪过多会增加多种癌症的危险性。该报告的参与者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指出,“人们的腰围每增加1英寸,得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以上,二者的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最常见的结肠癌等。

  三、腰围增大导致血压增高

  人体脂肪多了供应的血管要增加,血管多了以后直径就增加,直径增加以后,需要的血流量就多。心脏就要加紧的泵血才能保证供应血液,心脏要使劲就引起心肌的肥厚,就像我们肌肉天天运动的话,肌肉就会变厚一样,心脏的肌肉也会变厚,肥厚到一定程度就引起心肌缺血,肥厚量增加以后,加大压力引起血压增高,所以脂肪增加以后,会引起高血压。

  以上就是久坐引起腹部脂肪堆积的危害了。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们需要防治腹部脂肪堆积发生。在久坐一段时间后,记得要站起来活动一会儿,这对防治因久坐带来的健康隐患,还是很有好处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