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头痛的想像疗法

时间:2021-05-05 14: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神经衰弱患者有时会出现头痛,这种头痛大多是由于太紧张引起的。不过,这类头痛并不难治。最近研究发现很多想像疗法效果很好。

美国《保健》杂志刊载了一篇专家的文章,说只要善于运用想象疗法自我放松,那令人烦恼的头痛多半可以在“想象”中不药而愈。方法是:

    意念呼吸,想象“紧张”被呼出。

    深深地吸气并集中思维,想象被吸人的空气已经抵达下腹部,稍顷,再集中意念,想象已将引起头痛的“紧张”随气体呼出体外。

    意念扫描,想象那是扫描的灯。

    闭上眼睛作深呼吸——吸气时有意绷紧全身肌肉,呼气时则有意放松被绷紧了的肌肉。如此,肌肉在一张一弛的同时,将“意念”想象成一盏明灯,用它依次由前额至足跟扫描。耗时10分种。

    想象美好,神源美景尔悠悠。

    选出你一生经历中最美好的“人生图画”,如初恋的公园、儿时的乐园、游览过的名山丽水……在脑海里反复映现并加以回昧。或撞憬未来,不妨想人非非,近似荒诞,但力求美妙甜蜜。

    音响幻想,却道无声胜有声。

    最好坐在花园里或阳台上,置身于明媚的阳光中或芳香的花丛里,然后闭眼幻想种种美妙、悦耳的声响,如乌语、虫鸣、风声、雨声、歌声、乐声,甚至让你最喜欢的歌谣在耳畔响起,使音犹在耳,回肠荡气。

    芳香幻想,无味之中寻有昧。

    对香气情有独钟者,可以幻想闻到了某种花香,如桂花香、玫瑰香、梅花香、兰花香、菊花香以及果香、酱香、酒香、食品香……调动嗅觉,寻找你最喜欢的香味,让它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这么多想象,该选哪种?自当因人而异。因为一个人总有所爱、所好、所思、所醉,想象力的大小和内容也不尽相同。有人善于想象“气”行全身,周流不息;有人却能很快找到某种幻觉,善于从脏器活动的信息中,捕捉些奇特的感觉;有人则乐于沉湎在美好的幻境中悠悠然“乐不思蜀”;有人却很会用意念呼风唤雨,将所好之声音、气昧等呼之即来,仿佛身临其境。

    想象疗法就是让人们根据各自“意念”之所长,选择最能使自己超脱、松弛、神驰、人静的意念形式的内容,达到放松紧张,缓解头痛的目的。

[[编辑推荐:解读面部健康密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