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初春五种健康的洗澡法

时间:2021-04-24 19: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洗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虽然说春天到了,洗澡会稍微勤一点,但这难道也有讲究吗?来看看初春怎么洗澡更健康。

  手脚冰冷:洗澡后冲下冷水

  温热的水能刺激血管扩张,改善血流状况,可以从里到外暖身活血。具体做法是在入睡前2小时用38℃—39℃(夏天用37℃—38℃)的水泡澡20—30分钟。泡澡时,水浸到肩头即可,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在洗澡后将脚放在冷水中冲一下后拿出,使扩张的血管受冷水刺激收缩,从而把热量“封闭”在体内,令升高的体温保持更长时间。需要提醒的是,洗完澡后要穿上袜子,以免热量从脚底散失。

  身体水肿:洗澡时屈伸脚踝

  水肿就是本应排出体外的水分蓄积在体内导致的。可以在39℃—40℃的水中泡15—20分钟,水浸到肩头即可,利用水压来消除水肿;若嫌麻烦可以在洗澡时做一些脚踝屈伸活动,如转动脚腕、弯曲脚趾等,还可以对足底和膝盖做一些按摩,都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水肿。

  肩颈酸痛:洗澡时耸耸肩

  上网、打字时间久了容易肩颈酸痛,此时可以用40℃—41℃的水泡10—15分钟,水位要到脖子,能促进人体排出积蓄在血液里的乳酸等物质,缓解酸痛;还可以在洗澡时做一些耸肩活动,缓解肌肉紧张,如果眼睛酸胀,还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敷眼睛,有缓解视疲劳的效果。

  身体疲累:水温别太高

  有时累得一动也不想动,洗个澡会让你睡得更香,隔天神采奕奕。具体做法很简单,用39℃—40℃的水洗澡10—15分钟后,感觉体温稍有下降时再睡觉,会使人很快进入深度睡眠。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过高,否则会令心跳加速,反而导致身体更加疲劳。

  心情郁闷:给水加点香味

  洗澡可以放松身体,心情也会随之变好。具体做法是将味道清新的浴液倒入水中,水温控制在39℃—40℃,浸泡全身或冲洗15—20分钟,水会让人有种飘飘欲仙感,有放松身心的效果。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大吃一通之后进行,饭后半小时内洗澡会令血液难以集中到胃肠,影响消化。

  初春洗澡,可以利用以上这五个技巧,可以放松身体、缓解疲劳,也可以更健康,大家在洗澡的时候不妨试试吧。

编辑推荐:[[经常跷二郎腿危害多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何预防牙齿矫正后的反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