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怀孕时口腔有异味怎么办

时间:2021-04-15 07: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孕妈妈对口腔有异味怎么办这个问题都非常重视,可以说怀孕后口臭是很多准妈经历,那么孕妈妈口腔有异味怎么办才能有效的去除呢?

        1.清洁舌苔

        很多人都忽视了舌苔的卫生,在出现口腔异味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牙齿不干净所导致,舌苔的不卫生同样会引发口臭问题。因此在嘴巴出现异味的时候,不妨在刷牙的时候顺便清洁一下舌苔,这样才能彻底清除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腔内的异味。

而且定时的给舌苔进行清洁,还能恢复舌头味蕾对于味道的正确感觉,而不至于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2.时常漱口

  面对口腔有异味怎么办的问题,孕妇还忽略了一个小技巧,那就是经常漱口。通过定时的漱口,可以将口中不良的气味带走,从而达到去除口臭的目的。同时还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些降火的饮料,或茶水、果汁等,这样也可以除去口腔中的异味。并且同时注意饮食前后的口腔卫生,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

        3.避免辛辣食物

        很多家庭为了顾及孕妇口味的改变以及爱好,经常在日常饮食中会给孕妇准备各式酸、甜、苦、辣的食物。对于这样的饮食,孕妇一定要注意酌量食用,同时还应该注意尽量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免让肠胃无法负荷。

孕妇不但要面对口腔有异味怎么办的问题,同时对于一些过于麻辣、生冷或者是不够新鲜的食物都应该比卖弄,否则的话不但会引起腹泻,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

        4.特殊病史

        孕妇口腔有异味怎么办的问题,除了要在日常饮食中寻找原因之外,同时还应该其病理原因。很多疾病都会诱发口臭,比如上呼吸道、喉咙、鼻孔、支气管、肺部发生感染等,这些病症都会诱发出现口臭。还有一些患有糖尿病,肝或肾有问题的人群同样也会有口味改变的问题。

因此孕妇一定要注意观察是否有特殊疾病史,或发生口气及味觉显著改变的情形,应由医师诊治以做鉴别诊断。

口腔有异味怎么办的问题不但要受到重视,同时还应该进行积极的治疗,否则不但会影响正常的社交关系,同时还会危害母体以及胎儿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