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新年心愿:裸婚也幸福

时间:2021-04-14 0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习惯借着喜庆的气息,把一些重要的事情都办了,这样能喜上加喜,比如,最近有关结婚的话题就颇受关注。

  今年新年,一个比较新的名词成为结婚族的热门话题:裸婚,结婚的双方除了领结婚证外,房子、车子、钻戒、蜜月旅行、婚纱照、婚礼都免了。事出有因,“裸婚”的背后,是高房价:不要房子是因为买不起,不买车子、钻戒、不旅行是为了省钱买房子。

  应该说,能够裸婚,是一种幸福。一方面,双方能够抛弃物质的束缚,纯粹为了感情而结合,这是绝对的幸福,上山下乡的时候,我们的前辈也裸婚过,幸福也没打太多的折扣;另一方面,更多的人还在因为没有房,也没有人愿意和自己裸婚而痛苦着,对比而言,这是一种相对的幸福。

  然而,能够裸婚,并幸福着的人是少数;对于多数人来说,裸,并幸福着只能是一个心愿。

  从现实来看,裸婚的幸福可能也是有代价的,每一对裸婚族的背后,可能都有一个或牵肠挂肚、或伤心、或无奈的丈母娘,有的裸婚族甚至是背着丈母娘偷偷领证的,这样的幸福里夹杂着几分捉襟见肘的与忐忑:裸,并且真正的幸福,也是许多已经裸婚者的新年心愿。

  网上针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调查,观点自然是两极分化,据说80%的男人都选择愿意裸婚,70%的女人则认为不靠谱,最多只能“半裸”。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根据年底大家对于未来房价走势的判断,明年继续上涨的声音还是占据主流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因此而对男人有所体谅。

  丈母娘再度受到了关注,近期已经连续看到两则关于上海丈母娘为了避免女儿裸婚而棒打鸳鸯的新闻,上海是目前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如果全国房价继续上涨,更多城市的待婚男青年可能要尽早许愿,祈祷来年的幸福了。

  [[编辑推荐:裸婚 我们就没有幸福吗]]

    编辑推荐:“裸婚一族”潇洒也无奈 女方态度起关键作用

  编辑推荐:80后男女缘何成为离婚大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