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人三伏天养阳大计

时间:2021-04-13 21: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大自然和人体的阳气在三伏天达到鼎盛,是调理体质、强壮身体的绝佳时机。而对于阳虚体质的人,即容易手脚冰凉、没精神、面色苍白发暗(面色发红、怕热的人不属于阳虚体质)、舌苔白、舌质淡的人,三伏天更是调理体质的最佳时机,杨力教授特别推荐食用黄鳝汤、鸡汤和鸽子汤,或者用干姜10克煎水喝。另外,韭菜、羊肉也是补阳的食物,阳虚体质的人可以趁机吃一些。


  三伏天要特别注意养阳,中国中医科学院杨力教授建议,大家在三伏天这段时间不妨常嗑点葵瓜子。   葵瓜子是向日葵的种子,中医理论认为向日葵是偏“阳”性的植物,它面朝太阳,吸收很多太阳的能量,而且可以补钙,强壮骨骼。而大自然和人体的阳气在三伏天达到鼎盛,是调理体质、强壮身体的绝佳时机。所以三伏天嗑点葵瓜子,可以帮助身体保养阳气。此外,葵瓜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保护心血管健康。   而对于阳虚体质的人,即容易手脚冰凉、没精神、面色苍白发暗(面色发红、怕热的人不属于阳虚体质)、舌苔白、舌质淡的人,三伏天更是调理体质的最佳时机,杨力教授特别推荐食用黄鳝汤、鸡汤和鸽子汤,或者用干姜10克煎水喝。这些都是补阳气,强壮身体的好办法。另外,韭菜、羊肉也是补阳的食物,阳虚体质的人可以趁机吃一些。   三伏天同样也非常适合补肾,对肾虚精亏的人,杨力教授为此推荐了鹿角胶,因为鹿角胶比较平和,一天吃5~10克,水冲着喝或煮在肉汤里都行。而对鹿茸、海马等补肾,杨教授提醒,只适合中医说的“肾虚阴寒”的人吃,所以建议吃之前还是找中医咨询。

  [[编辑推荐:男人壮阳饮食不妨试试鸽子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