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享受慢生活 拒绝完美主义

时间:2021-04-01 19: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只有学会享受慢生活,你才有可能放弃“完美主义”的思维方式,不再苛求自己去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却忽视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今年年初,意大利一个慢调生活组织提议设立“国际慢调生活日(SLOW DAY)”。而美国记者卡尔·奥诺雷创建的“找回你失去的时间”运动从4年前开始每年都要举行时间大会,并向美国国会建议将每年10月24日命名为“官方无手表日”。他们号召人们扔掉闹钟和手表,找回那些被工作挤占掉的业余时间,寻求一种悠闲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们充分享受自由,享受高科技文明的便利,而不是做时间和技术的奴隶。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美国人富兰克林的这句名言激励了几代人,忙忙碌碌的生活节奏已经被大多数人所认同。但是现在,许多人逐渐意识到,过度忙碌是不健康、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因此一种倡导“慢生活”的生活方式悄然兴起。

      慢生活提倡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设置减速器和转换器。比如,在频繁出差的空闲,带上妻子到郊外度假;在经常加班的时候,给自己到网上订购一些新奇的食物,在办公室办一个室内“野餐会”;在孩子学习不适合很紧张的时候,带孩子去郊外看日出,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地平线”。在享受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时,能使心灵得到放松,更好地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使自己能享受一种健康的高品质的人生。

      慢生活没有固定的模式,敢于冒险的人可以去爬珠穆朗玛峰;渴望平淡的人可以让妻子休息一天,自己去超市买菜做饭,让妻子知道自己的厨艺也不比她差;对于经常加班的人,更容易操作的就是少熬一夜,多睡一会儿懒觉;每天按时上班的人,不妨为自己的迟到撒个小谎:“今天不幸赶上堵车了”。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忙碌的时候,感觉一分一秒都在工作、思考人生,只有这样才觉得人生最有意义,结果越忙越停不下来,甚至恐惧节假日的到来,甚至每到黄金周,都不知道不加班、不出差该怎么样安排自己的生活。慢下来以后,才意识到,原有的生活居然都被一个个紧凑的日程“侵占”掉了,侵占了一个个可以看日出的早晨,失去了一个个可以看星星的夜晚。

      一个忙碌的父亲,在享受慢生活之后,发现自己竟然几年没有参加过孩子的家长会了,于是,他决定带孩子去拜访老师,亲自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一个忙碌的职场女性,慢下来以后,意识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几乎没有未成家的了,想约出一个女伴一起逛街,居然非常难。于是,她决定招呼亲朋好友,赶紧帮自己张罗一个。

      一个忙碌的老人,辛辛苦苦帮女儿带孩子,等外孙子上了幼儿园,打开通讯录,想联系老同事,才发现一些人的电话已经办了停机,随后,托人辗转打听,竟然发现是因为看孩子的时候太忙了,把人家搬家留给她的新号码丢掉了。

      享受并能坚持慢生活的人不一定要有多少钱,但是经常能用“够花了”来安慰自己;他们不一定不想在事业上再创一个辉煌,但是学会了让自己无聊一天,把手机也换换角色,打一天的游戏;他们不一定想懈怠,但是宁愿休个长假,哪怕被领导骂,也不想365天,天天加班,年年当先进工作者。

[[编辑推荐:日常小问题的解决办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