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热水器使用需注意的安全问题

时间:2021-03-15 17: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自来水阀门最好不使用式的,而应使用扳手式阀门,防止有人误关水阀,导致水箱缺水而引发事故;如果打开水阀而没有出水,要立即断开电源;使用时要先开冷水阀,再开热水阀;关时先关热水阀,再关冷水阀,以防烫伤;使用贮水式电热水器,自来水要处于常开状态,保证水箱经常有水;在水压或电压过低时,应暂停使用。此外,还应该注意,电热水器的电路元件虽然是绝缘的,但如果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也容易发生漏电等故障。因此,用户在使用电热水器之后,应注意通风,以保持电热水器的干燥。这些常识你注意了吗?

要选择有防漏电、过热、干烧装置的产品

    9月12日,湖南省长沙市一名男孩在手拿喷头、打开电热水器的一瞬间,被电流击中,男孩的母亲为救儿子遭电击身亡。这起事故再次提醒人们关注电热水器的使用安全问题。中国电子学会赵玉峰教授提醒大家,使用电热水器一定要注意安全,热水器插座不应与喷头距离太近,并且应该加装防水罩,以防止有水溅入插座,发生短路或漏电。如果遇上电器漏电,要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

    赵教授说,电热水器经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安全性能基本可靠。一般情况下,电热水器只有在接地保护、过热保护装置出现故障,以及热水器内部短路这三种情况同时发生时,才会出现事故。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应把好“购入”这一关,务必选择具有以下性能的电热水器:第一,电源插头上装有漏电保护器。一旦发生漏电,安全装置会瞬间切断电源。第二,过热保护装置。水温一旦过热,便立刻切断电源。第三,防干烧装置。如果热水器突然断水或水箱内缺水,该装置也会立刻切断电源。

    最后,赵教授提醒大家,在使用电热水器过程中还有几点注意事项:自来水阀门最好不使用式的,而应使用扳手式阀门,防止有人误关水阀,导致水箱缺水而引发事故;如果打开水阀而没有出水,要立即断开电源;使用时要先开冷水阀,再开热水阀;关时先关热水阀,再关冷水阀,以防烫伤;使用贮水式电热水器,自来水要处于常开状态,保证水箱经常有水;在水压或电压过低时,应暂停使用。此外,还应该注意,电热水器的电路元件虽然是绝缘的,但如果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也容易发生漏电等故障。因此,用户在使用电热水器之后,应注意通风,以保持电热水器的干燥。 

[[编辑推荐:我们为什么越来越不水灵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