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注意!以下情况不要戴隐形眼镜

时间:2021-03-15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感冒发烧要取下隐形眼镜

  因为这时候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分泌减少,眼内的不致病菌如枯草杆菌等,会在角膜和镜片中大量繁殖,其代谢物会阻塞隐形眼镜微孔,使角膜因呼吸障碍而缺氧,组织细胞代谢受干扰,抗病能力减弱,容易被外界致病微生物乘虚而入,发生细菌性角膜溃疡。

  另外,进入有强酸、强碱或其他有毒物质的环境时,不能戴隐形眼镜。因为它会吸附这些物质,从而对角膜乃至眼睛产生伤害。

  2、玩电脑的人不宜戴隐形眼镜



  实验显示,所有的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都会逐渐地分解变质,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产生变异,这些分解后的小分子,有的会透过淋巴循环到达水晶体,和水晶体的修复组织结合,造成新的聚合物。

  通常来讲,少量的聚合物会从眼球内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后变为眼屎。但量一多的时候,聚合物的大小会超过排出孔的大小,此时,这些眼球内的杂物就会堆积在水晶体内,逐渐形成白内障。

  3、沙尘天气勿戴隐形眼镜

  沙尘天气中,慢性气管炎患者和老人小孩尽量不要外出;如有沙尘进入眼睛,不要用手揉搓,应迅速闭上眼睛,轻轻用眼皮挤压眼睛,刺激眼泪流出并把异物带出。建议市民多喝水,多吃水果,加快体内各种代谢废物的排出,出行尽量戴口罩,近视人群尤其注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4、别戴隐形眼镜过夜

  如果你要配戴隐形眼镜过夜,那么就一定要选择透氧量在125以上的硅水凝胶材质的隐形眼镜,水凝胶材质的镜片是绝对不能过夜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